不忘初心,迎难而上,我院学生缴费、校园生活方式开启新篇章
撰写时间:2019年09月29日 作者:李辉

金秋九月,学院迎来来自全国各地6000余名新生,录取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财务处主动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牺牲暑期休息时间,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分批次办理新生银行卡、导入新生分班信息、逐一核对并编制缴费标准、整理匹配新生照片与分班信息,分批次制作新生校园卡、印制彩色缴费流程说明书等,确保了2019级新生高效、快捷报到入学。

为破解新生现场缴费拥挤、财务收费工作量大等难题,同时为方便所有学生缴费,财务处紧跟时代步伐,着眼缴费方式变革,加快财务信息化建设力度,于2018年底建成了微信、支付宝扫码缴费信息系统。经过2019年上半年运行测试,2019年秋季全面实现了所有学生在手机上微信、支付宝扫码缴费;在新生缴费工作中,实现了收费系统与自助迎新系统对接,新生缴费后可进行网上选宿舍等报到程序,94日全天共有2083名新生通过扫码完成缴费;同时在原有银行划扣缴费基础上,今年新建了实时划扣系统,实现了系统实时划扣缴费,扣划时间由原来一天缩减为现在的40分钟,提高了划扣时效,确保了与迎新系统的实时对接。

银行实时划扣、微信与支付宝扫码缴费等缴费方式的变革,极大地提高了我院收费效率,截止92718:00,全院缴费率已达90%,其中扫码、实时代扣比例高达98%!我院正式告别大量人员拥挤财务处现场缴费的时代!

此外,为提升管理、方便学生使用,我院今年启用新版校园一卡通,将学生姓名、学号、班级、照片、完美校园APP等信息印制在校园卡上,实现了校园卡的消费、借阅、门禁、充值等综合性功能。

在高职高专新生录取批次结束晚、批次多、校园卡制作周期长的情况下,为使新生入学即可领取校园卡,财务处采取分批次制作,连夜加班开卡,确保了4000余名单招新生报到当天领取到漂亮的校园卡,其余新生开学两周内发放到位,保证了新生校内消费、宿舍门禁、图书借阅、自主充值等校园生活的优质开展。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