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举办教师公开课活动(2018年6月)
撰写时间:2018年06月15日    作者:李丹丹

  为了深入贯彻学院“改革发展、创优攻坚”的主题工作思想,认真做好课堂教学的组织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614日下午,教学督导室在高新校区K103教室举办了教师公开课活动。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和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这次公开课由建筑工程系青年教师李文雅主讲,主讲的课程是《建筑装饰公共空间设计》。李文雅老师备课充分,着装得体,仪态端庄,亲和力强,课堂组织有序。授课从容、自信、流畅。课堂首先交给学生,学生讲解本小组衣服专卖店设计考察调研的结果,通过PPT的形式进行讲解、汇报,学生参与度高;之后以案例分析为主,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知识讲授准确,思路清晰,层次分明,通过提问、小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有效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和教学效果,并充分突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思路。广大听课教师对李文雅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督导室主任胡满红、建筑工程系主任张献梅和机电工程系主任秦国防分别对本次公开课做了点评,一致认为李文雅老师的课堂设计合理,教学环节完整,重点难点突出,学生参与度,真正做把课堂教给学生,教学效果非常好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广大教师都能以公开课的标准来备课、上课,那我们的教学质量一定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举办教师公开课能够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尤其是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希望各教学系部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为学院课程建设和改革做出贡献。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