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举办教师公开课活动(2018年11月)
撰写时间:2018年11月07日    作者:李丹丹

 为了深入贯彻学院“改革发展、创优攻坚”的主题工作思想,抓住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核心问题——质量问题,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不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与建设,116日下午,教学督导室在沁园校区11号楼209教室举办了教师公开课活动。经管系和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这次公开课由基础部青年教师张晓娜主讲,他主讲的内容是《On the internet》。张晓娜老师备课充分,着装得体,仪态端庄,亲和力强,课堂组织有序。从学生的“free talker”到教师的导入、讲解、板书以及学生的造句、讨论,课堂教学一气呵成,教师与学生水乳交融、浑然一体,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理念,教学效果十分突出。广大听课教师对张晓娜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充分肯定。

课后,基础部副主任聂小雪、经管系副主任邱三平和督导室主任胡满红分别对本次公开课做了点评。基础部副主任聂小雪从调动学生积极性和课堂设计的重要性方面对这次公开课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基础部各教研室加强课程研究和教学设计;经管系副主任邱三平表示被这堂课深深感染,从“好在哪里、她是怎么做到的、借鉴什么”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督导室主任胡满红对这次公开课的课堂互动程度与水平、教师和学生对课堂的研究与准备给予的高度赞扬,并对智慧课堂的有效利用提出了要求。

举办教师公开课能够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尤其是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希望各教学系部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