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举办教师公开课活动(2019年4月)
撰写时间:2019年04月19日    作者:李丹丹

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核心问题质量问题,督导室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不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与建设418日下午,教学督导室在体育馆二楼举办了教师公开课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汤长青参加了此次活动,体育部全体教师和基础部的体育教师观摩了公开课

次公开课由体育部教师谢振华主讲,主讲的内容是《篮球四角传球》。谢振华老师备课充分课堂组织有序。从课前的热身活动、韧带拉伸,到复习传接球技术,再到学习四角弧线跑动传接球,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调动学生的运动积极性,教和育都充满了人文情结,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理念,教学效果十分突出。广大听课教师对谢振华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充分肯定。

课后,体育部主任张有智对本次公开课做了点评。他认为谢振华老师准备活动内容创新合理,教学组织整体效果好,搭配合理,授课能力强,讲解示范到位,建议口令化命令要更清楚,课堂教学重点要加强。督导室胡满红主任讲解了体育教学公开课的意义和体育课对学生的重要性,学院体育课覆盖面大,体育教师多,所以需要一起研究体育课的课堂教学组织,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加强体育课课堂教学管理

最后,汤长青委员发表了听课后的感想。他说,这堂体育课精心组织,认真设计,效果很好,是一堂成功的课,体育课的重要性不亚于任何一门专业课,目前很多年轻人的身体素质都在下降,体育课可以让学生掌握一定的运动技巧和运动技能,科学锻炼,让学生爱上运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国家现在对体育也十分重视,习主席在今年义务植树活动中,对青少年提出的要求是“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希望老师们上好每一堂体育课,培养学生的体育爱好,这将使我们的学生终身受益。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