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举办教师公开课活动(2019年6月)
撰写时间:2019年06月07日    作者:李丹丹

督导室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不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与建设66日下午,教学督导室在实训B楼阶二教室举办了教师公开课活动。督导室成员、教育艺术系全体教师和学院近两年新进教师观摩了公开课

次公开课由教育艺术系年轻教师盛祺祺主讲,主讲的内容是《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活动实施办法—谈话法》。盛祺祺老师备课充分课堂设计完整从热点新闻导入,引导学生思考讨论,然后引入课程的理论知识,并通过观看图片进行知识讲解,观看视频,利用智慧课堂,分组讨论,并谈论观后感,教学案例分析,学生上台参与展现、讲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参与度高,教和育都充满了爱,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理念,教学效果突出。广大听课教师对盛祺祺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充分肯定。

课后,教育艺术系教学副主任杨来定对本次公开课做了点评。他认为盛祺祺老师专业理论知识扎实,课堂内容准备创新合理,教学组织整体效果好,授课能力强,建议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更注重教学方法的运用,想办法让学生更多的接受我们讲授的知识,注意课堂语言的精炼组织。

督导室副主任陈英也对盛祺祺老师的课堂组织和语言表达能力给与了肯定,希望我们的新教师能多去听听老教师的课,花更多经历在课堂设计上,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对课堂的时间把握要更到位,课堂的准备工作一定要重视并做好,上好每一节课。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