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活动

各系部:

为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2019“新时代·新梦想”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通知》(教学〔201992 号)精神,充分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工作,决定开展新时代·新梦想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放飞青春梦,创业迎未来

二、参赛对象

参赛项目为学院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赛项目报名时须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团队成员无违法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

三、大赛要求

1.参赛项目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我省重点产业结构需求,紧密结合我省产业结构调整方向,能代表学校大学生创业水平,对我省实施六大国家战略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2.参赛项目的持续创新能力较强、管理科学、产品市场和效益前景好;参赛项目与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紧密结合,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着重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品种等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创新创业项目。

3.项目指导教师在指导项目过程中能承担创新创业辅导和孵化培育职责,应对申报项目的政策性、创新性、科技性、市场性等全程指导,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创业团队提供相应平台和必要的帮助。

4.项目第一负责人必须有不低于项目所需资金 30%的自筹资金;项目申报高校和地方要有政策、技术、资金、场地等方面的配套扶持;优先考虑能够吸引利用社会资金和学校配套资金的项目。

5.已获得省直有关部门(含教育厅)资金扶持的项目,不得参加本次选拔。

四、报名分组

1.创意组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 2019 1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2.实践组

2019年1月1日前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项目。

五、项目遴选

1.系部自评。各系部自行组织评审,遴选出符合参赛条件的优秀项目,并出具推荐意见,315日前报送校企合作与就业处。

2.校内遴选。学院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符合参赛条件的优秀项目,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六、相关要求

1.各系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积极做好自评,充分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2.各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发展运营计划书、项目路演PPT、申请人(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或创新创业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聘用人员情况、知识产权或授权证明、股权结构及相关证明材料(如股权证明、章程等)等材料,已经工商注册的项目需提交由工商部门打印的企业基本信息表、营业执照等复印件。

3.各系要安排专人负责,加强对推荐项目的管理和指导,要定期了解项目发展情况,收集汇总项目经营报告(总资产、估值、员工人数、销售收入及利润变化情况)。

人:崔艳艳  郑  超

联系电话:0391-5561992

电子邮箱:420196066@qq.com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苑路2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