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实习标准
顶岗实习是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创新“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提高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通过顶岗实习,使学生能够尽快将所学专业知识、岗位技能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实现在学期间与企业、与岗位零距离对接,使学生树立起职业理想,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练就过硬的职业技能,从根本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确保顶岗实习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提高实习质量;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顶岗实习的组织管理,制订顶岗实习的课程标准。
主要通过对岗位的体验来实现学生的沟通能力、与人共处能力、协作能力、学习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职业态度、职业规范和创新意识等能力的提升。
除了要求学生具备通用能力,还要求学生具备专业基础能力。
该层次与就业相结合,综合专业的岗位能力实现学生与就业岗位的零距离对接,使学生能够完全胜任岗位要求。
顶岗实习期间学生必须完成一项专项任务。顶岗实习分为三个层次目标来进行,即:通用能力目标:主要通过对岗位的体验来实现学生的通用能力的提升;专业基本能力目标:该层次目标除了要求学生掌握通用能力,还要去学生掌握基本专业技能,具备一定的电控柜的组装、安装与调试能力,电子产品作业能力或电机产品生产维护等专业基本能力;专业综合能力目标:该层次与就业相结合,在前两层顶岗实习的基础上实现学生与就业岗位的零距离对接,使学生能够完全胜任电气维修、工业信号检测与处理、电器设备安装于维护、生产管理与技术支持等岗位。在顶岗实习企业的选择方面,必须符合国家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
版权所有 @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苑路2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