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
立德修能 同心筑梦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公告通知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春季田径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各工会小组: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健康第一”指导思想,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更好地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员工身体素质,增进师生相互交流,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我院群体活动的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于2016年4月21日-22日举办学院“第十五届春季田径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将本届赛会竞赛规程印发,请各相关单位做好报名和参赛工作。

  附件:1.第十五届春季田径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2.第十五届春季田径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号码分配表

3.第十五届春季田径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学生报名表

        4.第十五届春季田径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教工报名表

                     

                          2016年3月22日


附件1

第十五届春季田径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

2016年4月21日—22

二、比赛地点

学院西区田径场

三、比赛分组

学生以系部为单位报名参赛;教职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报名参赛。

四、比赛项目

1.学生项目

径赛:100M栏(女)、110M栏(男)、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女子项目)、5000M(男子项目)、4×100M接力;

田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男子:7.26kg,女子:4kg)、标枪(男子: 800g;女子:600g)

2.教工项目

100M跳绳跑、50 M三人四足绑腿跑、50M自行车慢赛50 M四人木板串鞋跑(2男2女)、4×100M男女混合接力(2男2女)、螃蟹背西瓜接力赛 (双人背部夹球跑)、同“舟”共济 (穿布袋跳跃)、滚雪球(一个都不能少) 

  1. 备注

教工项目前三项分男女,若有变动,另行通知。

五、参赛办法

1.学生各组别以系部为单位,每单位可报运动员40人,男20人、女20人。所有参赛队员要进行选拔,进行身体检查,具备保险。

2.每单位每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2项(接力项目除外)。

3.学生接力项目每单位各报男、女一队,教工接力和组合项目每单位各报一队。

4.每单项报名不足4人不立此项。

5.教职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个人项目每单位限报二人,团体项目限报一队,每单位每人只能参加2项。

六、记分及奖励办法

1.学生组、教工组各项均取前六名按7、5、4、3、2、1记分;参赛人员、队不足或只有6人者取前三名按7、5、4记分;团体项目加倍记分(学生组);破纪录者加10分,教工没有破纪录加分。

2.团体总分:学生组以系部为单位按组别男女积分之和排列名次,教职工按各工会小组男女积分之和排列。如果积分相等,则破纪录多者列前;如再相等,则按单项第一名多者列前,依次类推。

3.奖励办法:团体奖,学生组和教工组分别取前6名给予奖励。个人奖,学生组及教工组个人分别取单项前六名给予奖励,不足或只有6人者取前三名予以奖励。

4.大会期间设团体“优秀组织奖” “体育道德风尚奖”,具体评选条件、办法见“优秀组织奖” “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

七、比赛规则:

比赛使用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教工项目的特别要求:

1.100M跳绳跑规则:

参赛队员只能在规定的2个道次内完成;在跳绳跑过程中只能一步一跳;途中出现中断,须在中断处继续进行。

2.4*100M男女混合接力规则:

每个参赛队2男2女,跑位次序女→男→女→男

3.50M三人四足绑腿跑规则:

每队占用两道次,参赛队员3名,比赛开始前,所有队员一字排开,用绑带将相邻队员的脚绑在一起;比赛开始后,所有队员一起从起点跑至终点,中途绑腿松开在者终止比赛。以到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计时停表。

4.50 M男女四人组合木板串鞋跑:

每个参赛队2男2女,站位次序男→女→男→女,参赛队员只能在规定的2个道次内完成,木板串鞋后沿出终点线计时停表。

5.50M自行车慢赛:

参赛队员只能在规定的2个道次内完成,行进途中队员脚接触地面即终止比赛,后轮出终点线计时停表。

6.螃蟹背西瓜接力赛 (双人背部夹球跑) 

每队占用两道次,参赛队员6名(女队员不得少于2名),其中两人自由组合,两名队员同时站于起跑线后,共同用背部夹住球前行,途中背部离球,用其他部位碰球或球掉落,须在回到原地重新调整好才能继续比赛;两名队员完成规定距离(20米折返)后,第二队接力,以此类推,直至最后一对通过终点计时停表用时少者胜出。

7.同“舟”共济 

每队占用两道次,参赛队员6名,3男3女,队员在起点排成一路纵队,顺序自定,排头队员用口袋(编织袋)套住自己腰以下部位,比赛开始后,排头队员手提口袋向前连续跳动,绕过15米处标志物返回并将口袋交给下一位队员,下一位队员套上口袋,依照进行,直到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计时停表,以用时少者获胜。

8.滚雪球(一个都不能少) 

每队占用四道次,参赛队员6名,3男3女,男女队员分成两列分别站在比赛场地两端的起跑线后。发令后,由各队第一名男队员开始起跑,经过20米赛道到对面,拉起本队第一名女队员往回跑,再牵起第二名男队员,依次类推,直至牵起最后一名队员的手6人并肩跑到终点,以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计时停表,用时较少队获胜。

  • 报名日期

    各单位将名单填好后,于20164月12前以系部为单位送交体育部,教工组由工会统一上交(教职工不佩戴号码),过期不予编排。(表格可到体育部网站公告栏或办公系统内下载,需提交电子稿,邮箱jytiyubu@126.com)

九、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

学院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邮编:459000
Copyright @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