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召开2018级、2019级学生视频座谈会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服务学生,扎实推进网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28,电气工程系召开2018级、2019级学生视频座谈会。电气工程系主任武亚、党总支书记朱喜霞、相关任课教师及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首先针对线上教学谈了自己的感悟,并提出了课堂中所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建议。他们认为,线上教学实施一周以来,学生们基本上已逐步适应这种教学“新常态”,并能熟练掌握企业微信操作方法。但网络卡顿频繁、班级到课率不足、课堂监管不全、教学资源缺乏也是普遍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相关任课教师结合课堂实际,提出解决方法:班长与任课教师架起信息纽带,做到随时报告学生动态;任课教师调整课程进度,做到“讲一点懂一点”,切实收到教学实效。

系学工办主任程燕提出,辅导员要尽到监管职责,落实到每个学生,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按时上网课,核实无故、无网络、无流量、外出打工学生,帮助起床困难与用网困难学生,并给与特殊关注,采用多种方法保证其“不落课程,跟上进度”。

朱喜霞认为,目前对学生监控不到位是线上教学中存在的最大问题。针对此类问题,系部、教师与学生干部要“互联互动、三管齐下”,拧成全面管控课堂的强大力量:系部要建立班级考核制度,细化考核内容,重点突出考勤、课堂表现等细则,加强学生的外部约束力;任课教师要做到多观察、多提问,辅导员老师要做到多听课、多督促;学生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探索课上签到新模式,开启轮流露脸签到,保证学生做好上课准备。

武亚做会议总结。他认为,自线上教学以来,大部分学生态度端正、学习认真。针对表现较好的学生,系部可以提供平台,开展“学生课堂笔记”展览等活动,引导学生见贤思齐、不断进步。针对缺勤较多的班级,家校要共联共防,针对性地召开班会并邀请学生家长予以旁听,共同督促学生参与课堂。

版权所有 @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苑路2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