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
立德修能 同心筑梦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系内要闻

电气工程系党员毕业生助力防疫攻坚战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席卷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在这场战“疫”面前,电气工程系党员毕业生勇担重任,或坚守岗位时刻待命,或采取多种措施阻击疫情,他们时刻感动着别人,也时刻被别人感动着。

   

檀燕隆:三门峡市渑池县的党员逆行者

    

   

檀燕隆,电气工程系19届毕业生,一个平凡普通又伟大的党员同志,一个疫情防控中年轻的逆行者。

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堡南村疫情防控值班卡点,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忙前忙后的身影,自从来到值班卡点,便深受村民居民的喜爱。在值班卡点,他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都不厌其烦地耐心回答。特别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每个人注册线上三门峡申请健康码,好多村民对手机操作很生疏,居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最后都在他那里得到了解决。

没有人知道他的长相,因为口罩遮住了他的面容。也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但他却有一个特殊的名字,党员志愿者。

    

高俊:我们在检测病毒,病毒也在检测我们

    

高俊,电气工程系19届毕业生。在此次疫情中,他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主动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志愿组织,在村党支部的指导下,在出村路口设卡劝返无故出村的村民、在村内巡逻、疏散聚众群众,坚持为村里人服务!以下是他所记录的疫情点滴及所感所悟。

   

虽然在工作的过程会被不理解甚至被抵制,但是我明白,我在做的是一份十分光荣的工作,所以即使不被理解,我也在耐心的,坚定不移的做着,争取达到全部村民的支持理解与工作顺利开展的平衡。通过这些天的志愿者服务,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支部身边老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即使他们大多都年事以高,即使他们都有家有室,但是他们在党需要他们的时候,就排除自身困难,积极参与到党的号召中去,这种凝聚力让我动容,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向身边优秀老党员学习的决心。

我看到网络上有人说:“我们在检测病毒,病毒也在检测我们。”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我们在努力检测病毒,争取早日与研究出对应的治疗药物,将病毒彻底打败。病毒同时也在努力的检测我们,不仅仅检测我们人体的防疫系统,也在检测我们国家应对大型传染病毒的能力,检测我们党的领导力、党员的执行力、人民的凝聚力、...这一切都让我看到一个更强大、更有力量的中国!

    

疫情面前,电气工程系毕业生们坚定信念,团结一心,用不同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那些令人感动的瞬间,那些让人难忘的时刻,无不彰显着电气学子们的使命和担当,相信在这样的力量凝聚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打印本页 关闭

学院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邮编:459000
Copyright @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