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暑假假期工作及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0年07月17日

  

7月17日,学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暑假假期工作及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暑期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以及近期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学军主持。

  

陈学军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各工作专班、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充分考虑学生返校后的压力和挑战,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职责分工,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紧盯暑期和秋季开学关键节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严防疫情输入反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制度。防控办要统筹做好值班安排,各部门要安排中层干部带班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电话畅通,切实履行值班职责。放假前,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问题排查和化解,重点做好餐厅原材料、危险化学品、公务车辆以及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管理,确保防火、防汛、防盗、防灾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廉政教育,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暑假期间,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师生的廉洁教育和纪律教育,严禁违法乱纪事件发生。院纪委要加大对“四风”问题的纠治力度,严防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严查顶风违纪行为。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监察工作专班要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防控工作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且造成不良后果者,将从快、从严追究责任。

  

院长李国锋通报了学院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示范区、全省教育系统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一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了返校复学各项工作。二是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三是多措并举做好了招生准备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四是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五是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六是积极配合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工作。

他要求,暑假期间,各部门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 2020 年暑期放假和秋季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年度重点任务,确保年度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一是要严格暑期师生管理,密切监控师生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减少不必要外出。二是要切实抓好招生工作,提前做好2020年单招、扩招、五年制、中职护理招生的准备工作,确保2020年招生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要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工作,提早制定并动态调整秋季教学工作方案,按照“一系一策”原则制定返校工作方案,做好实习组织和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四是要加强暑期校园管控及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全面开展防火、防盗以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化解存在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五是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前采购防疫物资,强化医务人员的防疫技能培训,加强对服务保障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好餐厅食品传染源检测排查、校园保洁、消杀、绿化以及校舍维修等工作。六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做好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维护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各级领导、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继续配合做好巡察及落实整改、毕业生就业服务、基层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维修改造和技术保障工作、各类竞赛和教师培训组织、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苑路2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21000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