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撰写时间:2021年10月13日

关于举办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学院各系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院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决定举办全院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参加对象

全院在校大学生

三、活动内容

本次比赛以演讲为体裁形式,演讲题目自拟,演讲时间限定46分钟。演讲内容要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突出,观点新颖,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强。

四、活动步骤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阶段(10月17日-27日)

初赛由各系部组织开展,每个系部选拔推荐1-2名选手参加全院决赛,参加决赛选手填写《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报名表》,系部初赛情况、报名表、演讲文字稿和演讲背景音乐于22日18:00前发送至dzbgs@jyvtc.edu.cn邮箱。

(二)决赛阶段

决赛拟于10月28日在科教大楼101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由学院党政办(统战部)、学生处(学工部)、团委主办,组织专家开展评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六、工作要求

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学校工作的开展,细化系部活动方案,创新方式载体,认真做好系部初赛的组织工作。要在演讲比赛活动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系部民族团结教育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民族团结氛围,有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政办(统战部)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学生处(学工部)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2021年10月13日

附件:

1.“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演讲比赛报名表

2.“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苑路2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21000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