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其它详细页面
我校举行“月满中秋 寻岩韵文化”中秋茶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9日 新闻作者:

  中秋佳节寄思情,与茶共舞流年长。2023年9月28日下午,文化旅游学院在卢仝煎茶技艺大师工作室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月满中秋寻岩韵文化主题茶会活动。20余位来自济源示范区的茶文化爱好者和我校教师参加了茶会。

  茶文化是我国中秋节传统活动之一,此次茶会以传播中秋传统文化为主线,以岩茶为载体,为参加活动的人们带来了一场品味岩韵文化的盛宴。活动每个环节都浸润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印记,从进门起的毛笔书写签到、玫瑰花水净手、古诗词对联入座,到古琴调息静心、诵读《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再到品岩茶吃月饼、共学传统文化,一系列的文化仪式感,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茶的韵味,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诗意情境之美!

  参加茶会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除了学习茶的文化、领略茶的韵味,也品味了中秋佳节的文化魅力,是一次有意义的文化之旅。

  近年来,学校文化旅游学院卢仝煎茶技艺大师工作室作为传播卢仝茶文化的阵地,同时,也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和济源示范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积极开展茶文化的普及、宣传、培训活动。未来,卢仝煎茶大师工作室还将继续发挥更大的教育传播作用,为社会大众和广大青少年进行唐代煎茶技艺、宋代点茶技艺等茶文化的普及和推广。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院路2号      邮编:454650  电话:0391-6621012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