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其它详细页面
关于举办“做智慧父母 育优良家风” 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新闻作者:

  学院各部门,各工会小组: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根据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安排,引导学校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营造深厚的家庭教育氛围,学校工会面向全体教职工举办“做智慧父母  育优良家风”专题讲座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子女在幼儿到小学阶段的教职工(有课的教师不参加)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日下午14:40——16:40

  三、活动地点

  沁园校区实训B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四、讲座内容

  (一)讲座主题一:《从“心“出发,舒心成长》

  主讲人酒婧优,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研究生,师从霍力岩教授。主要研究幼儿园课程建设、教师专业成长方向。曾任中央军委五一幼儿园教研员、济源市教育局幼教教研员,现在我校教育艺术学院担任学前教育专业教师。

  主要讲授内容:基于0-7岁婴幼儿心理发展的科学规律,讲述幼儿成长的心理变化和发展需求,帮助爸爸妈妈了解孩子的成长密码,寻找合适的相处之道;直面“鸡娃”、“内卷”等压力下的亲子关系,引导家庭教育更加舒心从容。

  (二)讲座主题二:《父母的初心》。

  主讲人朱雪茹,家庭教育和积极心理学爱好者,幸福+课程认证教师,济源市“书香家庭”获得者。家庭读书好做法在示范区总工会举行的读书分享会上做过交流。现任我校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

  主要分享内容:为人父母教育孩子的初心一开始都是:健康快乐,幸福平安。但走着走着,就从顺其自然,静待花开,到上学之后的兴趣班、择校、分数、名次,这些成了许多家长的焦虑之源。如何保持初心?拨开迷雾,用书做灯塔,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五、活动要求

  (一)各工会组长负责通知到每位教职工,教职工自愿参加,于3月1日下午5点前将参加活动的人数报到工会。

  (二)参加讲座的教职工需提前10分钟进场,14:30入场完毕,会场内禁止大声喧哗和来回走动,电话调为静音和关闭状态。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3年3月1日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院路2号      邮编:454650  电话:0391-6621012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