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其它详细页面
关于推荐评选2023年示范区 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新闻作者:

  学院各部门,各工会小组: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为创建全国一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智慧和力量。根据示范区总工会《关于评选2023年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济工发〔2023〕3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示范区五一劳动奖章初步人选推荐范围:近三年学院考核优秀的教职工。

  示范区工人先锋号初步对象推荐范围:近三年学院考核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的部门或受学院表彰的先进集体。

  二、推荐名额

  根据示范区工会文件精神,我院可推荐示范区“五一”劳动奖章1—2个,工人先锋号1个。

  三、推荐评选条件

  推荐的示范区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必须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据《河南省五一劳动奖、河南省工人先锋号评选管理工作暂行办法》(豫工发〔2020〕7号)规定的基本条件,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一)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二)在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促进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三)在着力构建先进制造业体系,着力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推进能源革命,加快数字化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四)在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五)在推进学院重点目标、重大项目、产教融合、盟院合作、疫情防控、综合治理和处置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六)在个人职业技能竞赛或指导学生技能大赛、科技作品大赛、创新创业大赛、文化体育艺术大赛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七)在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思想政治和素质提升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八)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打赢反腐败斗争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九)在其他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四、推荐评选工作要求

  (一)推荐要求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基层、面向一线普通职工,严格评选标准及推荐程序,严明工作纪律,自觉接受广大教职工监督,保证评选质量。

  2.优先注重推荐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和重要项目、重大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3.获得过济源示范区“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和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不再推荐。

  4.院级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再推荐。

  5.有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准则和违法违纪的教职工不得推荐。

  (二)推荐程序

  1.部门推荐。各部门要根据推荐评选条件,坚持自下而上、优中选优选拔产生,每个部门限推1人,所推荐对象经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字同意后申报。

  2.评审委员会推荐。成立评审委员会,在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中推荐2名示范区“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和1个工人先锋号候选对象。

  3.党委会研究确定上报。工会将评审委员会推荐的人选上报党委会研究,经党委会确定后进行为期5天时间的公示。

  (三)推荐时间

  由于上级工会要求时间紧,请各部门于2023年3月14日前将推荐对象简表和荣誉证书(或表彰决定)复印件的纸质版交到工会。(荣誉成果证明列好清单,各类奖励或成果只需提供2021年—2022年市级以上佐证材料,每类证明材料不超过3个)。

  附件:

  1、2023年济源示范区五一劳动奖章推荐对象简表

  2、2023年济源示范区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简表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3年3月10日

  附件1

  2023年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五一劳动奖章

  推荐对象简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籍贯

民族

政治面貌

学历

参加工作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

职称

联系电话

简 要 事 迹(500字内)

部门

推荐意见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推荐意见

工会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注:此表主要事迹在500字以内,围绕评选通知中的9条推荐评选条件选择1—2条主线组织事迹材料。

  附件2

  2023年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人先锋号

  推荐对象简表

单位名称

负责人姓名及电话

职工人数

何时组建

简 要 事 迹(500字内)

部门

推荐意见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推荐意见

工会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注:此表主要事迹在500字以内,围绕评选通知中的9条推荐评选条件选择1—2条主线组织事迹材料。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院路2号      邮编:454650  电话:0391-6621012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