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其它详细页面
关于举行2023年教职工排球比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新闻作者:

  学院各部门,各工会小组:

  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在全院营造浓厚而又热烈的校庆氛围,工会决定举行教职工排球比赛,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现将比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体教职工(含外聘人员)。

  二、比赛日期

  拟定2023年4月10日-4月24日下午5:00,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三、比赛地点

  比赛根据抽签分A、B组安排比赛场地,A组在沁园校区西区排球场举行,B组在高新校区大学生文体活动中心排球场举行。第二阶段半决赛统一在高新校区大学生文体活动中心排球场举行。

  四、报名及比赛要求

  (一)为了增强教职工的参与性和比赛的竞争性,原则上每个工会小组单独组队。如有参赛运动员严重不足的可两个工会小组联合组队。

  (二)每队限报10人,领队1人,男女运动员共9名,领队可兼运动员。各工会小组于2023年3月28日前将名单报送到院工会。报名完毕后进行抽签分组。

  (三)教职工自愿参加比赛,身体不适合排球运动的不可勉强参赛。

  (四)比赛期间各队遵守比赛时间,根据赛程安排,参赛队迟到15分钟还不能比赛的,按此场比赛弃权处理。比赛时要尊重裁判,如对判球有争议,第一时间向比赛裁判长反映,不要影响比赛正常进行。

  (五)比赛期间参赛教职工要穿运动鞋,赛前做好热身,保证自身安全。

  五、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硬排竞赛规则,每队各由6名队员上场比赛,上场男运动员不能超过4名,女运动员至少2名。

  (二)分组循环赛为3局2胜制,前两局每局25分,决胜局15分;前两局比赛,一队只有赢得至少25分,并领先对方2分时,才胜1局。在第三局的比赛,一队先得8分后,两队交换场区,按原位置顺序继续比赛到结束。先获15分并领先对方2分的一方获胜。

  (三)比赛时每一方击球过网不得超过三次。运动员不得持球,不得连续击球两次,身体的任何部分不能触网。可以用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击球,但是如果球从球员身上的某一部位弹到另一部位时,将被认作是两次击球,按违例计算。

  (四)比赛场地为18米*9米的长方形,网高采用女子网高2.24米。

  (五)比赛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分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每组的三四名进行交叉比赛,决出5-8名;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比赛,决出1—4名。

  (六)循环赛记分办法

  各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为零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两队积分相等则按相互间胜负决定名次。如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C值(胜局总数÷负局总数),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C值仍相等,则按Z值(总得分数÷总失分数),Z值高者名次列前。

  六、赛前培训

  报名结束后,各工会小组要组织参赛人员进行赛前训练热身。由学院排球俱乐部安排专门人员对各参赛队进行培训,届时各队要选派1—2人参加培训。培训时间初定3月30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比赛规则由体育部范振杰老师负责解释说明,联系电话15565631601。

  七、比赛奖励

  比赛奖励团体前八名。

  工  会

  2023年3月22日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院路2号      邮编:454650  电话:0391-6621012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