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其它详细页面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新闻作者:

  学院各部门,各工会小组: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书香河南”、“书香济源”、“书香济职”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进一步影响带动全校学生爱上阅读、主动阅读的学习新风尚,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悦读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10月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好书推荐活动

  由学院教职工读书俱乐部结合广大读书爱好者的阅读推荐,推荐出20本经典书目供广大教职工参考阅读(见附件1)。

  (二)开展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按照示范区总工会“中国梦 劳动美 ——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活动要求,读书俱乐部在全院开展一次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各工会小组结合推荐阅读的书目自定主题在10月份之前举行一次读书分享活动。共同传播书籍对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正能量,积极营造“书香校园”浓厚氛围。

  (三)开展职工经典诵读活动

  由教职工诵读俱乐部在全院开展以“我们这30年”为主题的校庆专场诵读活动。通过活动,选拔出诵读水平优秀的教职工参加示范区总工会举办的“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职工经典诵读活动,通过情景朗诵、合诵、独诵等演绎形式,充分展示我院广大教职工在“双高工程”建设和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

  (四)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示范区总工会举办的以“中国梦 劳动美 ——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职工演讲比赛,引领广大教职工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职教事业中增强斗志,争做贡献。

  (五)举办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深入实施“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主题宣传,围绕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和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精神及学院三次党代会精神,举办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充分发挥理论武装、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把理论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六)开展读书征文活动

  在全院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 新悦读”主题读书征文活动,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阅读红色经典著作、党的理论书籍等,评书荐文、体会交流等方式,从书中汲取知识与能量,用文字分享读书心得,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共享新悦读。学校将对各工会小组上报的作品评出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读书活动对教职工思想的引领和对立德树人的影响作用,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宣传。各工会小组和各职工俱乐部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结合实际开展教职工读书节活动。在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在全院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二)按时报送作品,加强总结宣传

  各工会小组要认真组织读书分享活动、积极参与“我们这30年”诵读活动和读书征文活动等,读书分享活动要有方案有照片,读书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征文必须为作者原创,未曾公开发表,严禁抄袭。各工会小组于7月13日前上报2篇征文作品到学院工会邮箱gh@jyvtc.edu.cn。各部门、各工会小组要对开展的读书活动进行及时的宣传报道。

  附件:2023年教职工读书节活动推荐书目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3年5月23日

  2023年教职工读书节活动推荐书目

  1.《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人民出版社)

  2.《现代中国的形成》([美]李怀印/蓍)

  3.《态度:大国工匠和他们的时代》(蒋菡/蓍)

  4.《爱的艺术》(弗洛姆/著)

  5.《房龙三部曲:人类的故事》(房龙/蓍)

  6.《心理抚养》(李玫瑾/著)

  7.《历史的天空》(徐贵祥/著)

  8.《人生哲思录》(周国平/著)

  9.《贫穷的本质》(阿比吉特.班纳吉/著   埃斯特.迪弗洛/著)

  10.《思考快与慢》(丹尼尔.卡尼曼/著)

  11.《曾奇峰的心理课》(曾奇峰/著)

  12.《底层逻辑》(刘润/著)

  13.《吾心可鉴:澎湃的福流》(彭凯平/著)

  14.《老子通释》(余秋雨/著)

  15.《沟通的方法》(脱不花/著)

  16.《大话中国艺术史》(意公子/著)

  17.《见识》(吴军/著)

  18.《学校如何运转》(李希贵/著)

  19.《芯片战争:世界最关键技术的争夺战》(克里斯.米勒/著)

  20.《教育的本质》(阿尔绅雷德.诺思.怀特海/著)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院路2号      邮编:454650  电话:0391-6621012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