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其它详细页面
关于评选2023年度 女职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新闻作者:

  关于评选2023年度

  女职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各工会小组: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为激励广大女职工瞄准“创高升本”的奋斗目标建功立业,学校工会决定在2024年“三八”节期间评选一批先进女职工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巾帼建功标兵岗

  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以部门、科室、教研室等为单位(学校备案成立的机构),女职工人数比例不少于60%,主要负责人为女性,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

  1、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贯彻落实学院党委行政工作部署,积极引领广大女职工创新争优、巾帼建功;

  2、在创高升本、提质培优等学院重点目标中做出突出贡献,鄣显女性巾帼力量;

  3、在市级及以上职工技能大赛、团队建设、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

  4、在同类型团体中工作业绩突出,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成效显著。

  (二)巾帼建功标兵

  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必须是学院在职女职工,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大力弘扬“四自”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熟练掌握本岗位职业技能,展现巾帼风采,在本行业本系统中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

  2、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争先创优,在教学改革、专业建设、科研项目、技术创新、技能竞赛、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

  3、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工作、无私奉献、表现优秀,对部门和学院做出积极贡献。

  (三)优秀巾帼志愿者

  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实名登记,自愿奉献时间、技能为人民群众及弱势群体提供无偿服务,年服务时间累计在200小时以上,服务成效显著,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度高。

  (四)文明家庭

  1、家庭成员爱国守法、诚实守信、信奉科学,勤俭持家、家庭整洁、环境优美,邻里和谐、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具有良好的文明意识;

  2、家庭成员孝老爱亲、善待亲友,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注重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在弘扬优良家风中起到榜样引领作用。

  (五)书香家庭

  1、家庭书香氛围浓厚,家庭成员均热爱读书,每年家庭用于读书、培训等学习投入占家庭收入的比例较高;

  2、家庭注重亲子阅读,家长能教育引导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家庭读书活动长期坚持,并能带动更多身边人进行读书。

  二、评选办法

  (一)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优秀巾帼志愿者由部门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进行推荐,坚持以思想政治表现、工作业绩、贡献大小作为衡量标准,确保推荐评选质量。特别要严格审查推荐对象的一贯表现,认真总结好先进事迹,突出典型。评选对象重点向基层一线倾斜,中层正职干部原则上不参加评选。

  (二)文明家庭、书香家庭由工会小组认真挖掘,严格把关,把群众公认的家庭类优秀典型进行选树推荐,在全院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和家庭美德。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工会小组要将女职工评选活动作为选树先进、表彰先进的重要载体,要覆盖到每个岗位的优秀女职工,确保评选公开、公平、公正。

  (二)各部门、各工会小组结合实际进行推荐,各类先进最多报1个。没有特别突出的可以不报,不得多报。

  (三)按时报送材料。各部门、各工会小组按要求推荐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表在协同办公上下载,事迹材料直接在推荐表内填写(800字左右),要求材料主题突出,语言简洁,能够生动形象地说明先进事迹;所有表格经相关负责人签字后于2024年2月27日前报院工会。同时报送各类先进推荐表的电子版。逾期不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四、表彰名额

  名额暂不定,工会根据推荐情况综合考评后进行择优表彰。

  附件:1.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巾帼建功标兵岗推荐表

  2.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巾帼建功标兵推荐表

  3.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巾帼志愿者推荐表

  4.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家庭推荐表

  5.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书香家庭推荐表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4年2月24日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院路2号      邮编:454650  电话:0391-6621012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