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其它详细页面
工会领导班子2021年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新闻作者:

  2021年,工会在院党委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在院行政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工会小组的积极配合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诚履职、奋发作为,扎实完成部门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工会日常工作,获得济源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工会系统消费扶贫先进单位、学院文明处室等荣誉。现将2021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学习新思想提升新本领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党史为主的“四史”知识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工会要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的工作指示,组织工会干部及工会组长参加 “济工学堂”、省市劳模宣讲报告会,组织职工参加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诵读比赛、征文比赛等,在女大学生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巾帼先锋”女青年学生讲党史中的巾帼力量活动,继承和讴歌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二、贯彻执行院党委行政决策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贯彻执行院党委行政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扎实落实

  学院重点工作目标,不折不扣完成院党委行政交办的工作任务,当好院党委和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召开工会委员会集体民主决策;涉及到学院发展规划和规章制度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改革事项,坚持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教育引导全体人员遵纪守法、严格自律;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对待、积极整改,高质量高标准将问题整改到位。

  三、工会工作目标和工作职责完成情况

  (一)开展劳模工匠选树工作,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认真选树济源示范区“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积极推荐河南省教科文卫工会优秀工匠人才,李虹飞被评为为济源示范区“五一”劳动奖章,经济管理系会计教研室被评为济源示范区“工人先锋号”,张文生被评为河南省教科文卫工会优秀工匠人才;组织召开庆“五一”劳模工匠座谈会,对全院近40名劳模工匠进行节日慰问;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和《济职文汇》报上宣传劳模工匠事迹,组织劳模工匠集中培训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精神”重要讲话,选派李春光老师参加示范区“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弘扬劳模、劳动、工匠精神。

  (二)开展教学技能竞赛和师带徒活动,提高教师队伍技能水平

  2021年6月—10月,组织教师参加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举行的教学技能竞赛,屈科科获得高校工科一等奖,田方获得高校经管科一等奖,申媛媛获得高校文科二等奖,赵娜获得高校理科二等奖,王娜娜获得高校思想政治三等奖,屈科科、田方同时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2021年11月-2022年11月,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了师带徒“匠”带兵活动,全院26对师徒结队帮扶,充分发挥了高职称高技能和劳模工匠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为进一步推动教职工队伍建设和业务技能水平提升提供了平台。

  (三)举行教职工体育健身活动,增强职工体质健康水平

  组织近200名教职工参加了学院春季田径运动会,120名教职工获奖;组织“强健职工体魄  庆党百年华诞”教职工健身系列活动,通过教职工每日万步走打卡活动、羽毛球男女团体赛、男女混合排球赛、男子篮球赛等四项活动,共有800余名教阵工积极参与,314名人次和23个工会小组获奖;组织校乒乓球队参加济源市“建行杯”乒乓球邀请赛,获得济源市团体第五名;举行学院教职工乒乓球比赛,150余名教职工参赛,8个工会小组获团体奖,18名教职工获得单项奖;毽球俱乐部举行了“迎新年”球友交流活动,30余名毽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开展了人气职工俱乐部评选活动,乒乓球、羽毛球俱乐部评为2021年人气职工俱乐部。这些活动有力地调动了教职工积极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同时也激发了广大教职工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于争先的体育精神和团队精神。

  (四)组织教职工读书节活动,宣传党的辉煌成就

  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读书系列活动,分别有“悦读新思想 建功十四五”经典诵读活动、“百年党史 辉煌工运”读书征文活动和百年红色经典家书和“亲人寄语”现代家书等活动,我院张妍珲、张哲、马亚丽、李滟4名职工获得示范区职工诵读比赛特等奖和一、二等奖,肖华峰、陈彦晓、郭江、王超然等4名职工的读书征文获得示范区征文比赛三等奖和优秀奖,郜大军老师的家书获得示范区优秀奖。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读书活动内容,逐步将读书节打造成我院职工文化活动的特色品牌。

  (五)组织女职工先进评选活动,发挥巾帼建功力量

  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邀请我省知名礼仪培训师刑星为教职工培训教师礼仪;开展女职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对多媒体教研室等5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解军艳等18名“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刘红艳等5个文明家庭, 李领军等5个书香家庭进行了表彰。并将她们的先进事迹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报道,激励广大女职工为学院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积极选树推荐济源示范区女职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医学护理系康复教研室被评为济源示范区“三八”红旗集体,建工系闫帅平被评为济源示范区优秀巾帼志愿者。

  (六)关心关爱职工生活,提高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定期组织女职工健康体检,340名女职工进行了健康检查;开展教职工观影活动,先后有800余名教职工观看教育电影《你好,李焕英》和《悬崖之上》;积极选派职工参加示范区工会举行的职工培训,先后有10名教职工进行了太极拳、中医推拿、健康保健、女性礼仪、书法等培训;及时看望生病住院、婚丧嫁娶教职工,全年共有60余名教职工得到慰问;关心困难职工生活,对康少华、聂乃中进行了2000元的困难职工帮扶;按政策发放女职工卫生费和独生子女费约30万元;为全体教职工生日送祝福送蛋糕,全年为每名教职工发放节日福利2000元,比去年提高900元;积极督促后勤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建设教职工餐厅”教代会提案工作,高新校区和沁园校区分别建立教职工餐厅,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高。

  (七)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推进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2年1月5日,组织教职工代表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临时会议,讨论审议《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预算管理办法》。充分发挥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升。

  (八)召开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提升工会规范化管理水平

  2021年4月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议,表彰了在2020年工会工作中获得先进工会小组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了2020年工会工作和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会工作;2021年7月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听取了工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征求了基层工会干部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22年1月开展先进工会小组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活动,不断规范工会工作运行体系,为工会规范化管理提供保障。

  (九)积极参与学院重点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积极参与学院文明创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选派工会人员多次参与学院文明创建知识测试,组织10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宗林莉同志获得优秀合唱队员;认真完成“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及“双高工程”项目任务;助力乡村振兴,全年通过节日福利采购扶贫产品近80万元。

  新的一年,工会将在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比如继续督促学院进行教代会换届工作,不断创新教职工服务方式等。明年重点在倡导全民健身,加强教职工文体活动;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加强职工技能水平;弘扬劳模工匠精神,认真选树五一劳动奖章、济源大工匠,扎实开展“师带徒”活动方面下大功夫,争取各项工作有所创新、有所成绩,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院路2号      邮编:454650  电话:0391-6621012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