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其它详细页面
工会领导班子2017年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新闻作者:

工会领导班子2017年工作总结

2017年,学院工会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及工会组长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工会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如下:

  • 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班子整体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

按照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工会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到湖南韶山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毛泽东思想,到北京劳动关系学院参加济源市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班,到济源市委党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到教育,坚定了领导班子的政治信念,整体理论水平不断提升

  • 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工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一)思想引领上有新作为

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每月定期召开工会干部学习例会,每季度组织工会干部参加济源市总工会举办的“济工学堂”轮训班,每学期发放各类学习书籍,不断增强工会干部政策理论水平;深入基层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我院李春光等6位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为各基层工会教职工宣讲十九大和劳模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把思想汇聚到建设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奋斗目标上来。

积极推进职业道德建设。以弘扬师德、爱岗敬业为主题,举办“我心中的讲台”征文活动;以热爱学生、奉献最美为主题,在教师节举办“最美教师”摄影展;以立足岗位、争当先进为主题,大力开展“巾帼标兵岗”、“巾帼标兵”评选活动。

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职工提升文明素质,举行教职工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开展文明交通职工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教职工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倡导教职工爱读书读好书,举行了朗读者比赛、读书征文比赛、读书达人交流会,成立教职工读书俱乐部,基础部王海燕老师在全国“书香家庭”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奖,在全院成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以“喜庆十九大 共筑济职梦”为主题,举行了教职工歌唱比赛,凝聚教职工正能量

(二)民主管理上有新推进

积极落实三届六次“双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对三届六次“双代会”的提案和意见建议进行及时交办,定期督办,确保代表提案和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所有代表提案中的意见和建议也交办相关部门进行酌情落实和认真答复,落实情况已全部反馈到提案人。

开展教职工满意度调查。通过网上调查方式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教职工满意度问卷调查,经过统计分析,教职工整体满意度为83.4%。工会对此次调查情况形成了《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满意度调查报告》提交党委

(三)劳动竞赛上有新提升

2017年,我院参加济源市第二届职工消防技能大赛,保卫处代

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参加济源市经济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冶金化工系李晓乐等老师完成的《次氧化锌制备纳米氧化锌清洁生产工艺研究》成果获得二等奖;参加河南省第五届职工技能大赛,孙建国老师获得计算机程序员项目团体第二名;参加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教育系统教学技能大赛,李虹飞老师获得工科一等奖,黄瑞芳老师获得理科一等奖,李辉老师获得文科二等奖

(四)开展活动上有新创意

加强活动阵地建设。一是在高新校区新建了瑜珈活动室和乒乓球室,二是为有条件的工会小组配置乒乓球台等活动器材,三是丰富活动平台,相继成立了瑜珈、摄影等13个教职工文体俱乐部,各俱乐部先后开展了教师摄影培训和摄影比赛、营养食品制作、师生排球联谊赛、读书分享会、“迎新年”毽球比赛等多项活动,满足了不同层面教职工活动的需求。

全院性大型活动日趋丰富全年组织文明礼仪知识竞赛、教职工混合排球赛、教职工读书节活动、教职工男子篮球赛、教职工歌唱比赛等大型活动5次,极大地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五)民生建设上有新突破

教职工福利不断今年,在各工会委员和工会组长的积极参与配合下,对团购教职工生日蛋糕的合作单位进行调整,提高了生日蛋糕的品质和口感;提高职工集体福利标准,由去年400元标准提高到600元标准不断增加教职工的生活幸福感和归属感。

关心慰问教职工更加及时。及时关心探望生病住院教职工,慰问直系亲属病逝教职工,体现学院人文关怀;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建立困难职工帮扶档案利用暑期、春节等节假日,开展困难教职工慰问活动、大病困难救助和金秋助学活动,体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服务教职工更加务实。关心青年教师婚姻交友问题,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济源市举行的交友活动;关心教职工购房问题,积极为升龙城团购教师沟通协调,保障教职工权益;维护女职工婚假产假等合法权益,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女职工健康体检,为120名教职工发放了独生子女保健费。当好女职工的贴心人;推荐学院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线教师周鸿燕到哈尔滨劳模疗养基地进行疗养;为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送去1000元助学金等,使工会成为教职工依赖“娘家”。

(六)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

强化工会自身建设。组织工会组长定期进行业务学习,提高工会组长的工作能力;组织工会积极分子进行素质拓展活动,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安排工会人员到延安和北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会专职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对工会的重大事项进行集体研究,民主决策,保障了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

规范工会制度和经费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工会各项制度,制定了工会委员会会议制度、金秋助学资助制度等,进一步提高工会依法办事、依法管理的自觉性;持续开展工会财务“二审四有”竞赛活动,安排工会财务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班,提高财务人员的思想素质和廉洁意识,不断规范工会财务管理。

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严格按照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工会委员会制度,做到重大问题集体决策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守各项纪律,营造了工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四、存在问题及不足

2017年工会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

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工会的网络化信息化建设有待加强,教职工文体俱乐部活动的经常性需要进一步加大等,在新的一年里,工会将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整改,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院路2号      邮编:454650  电话:0391-6621012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