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2021年工作总结
撰写时间:2022年01月11日

  2021年以来,国资处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全体工作人员团结拼搏、务实创新、锐意进取、辛勤工作、无私奉献,顺利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建设方面

  一年来,国资处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思想建设,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干部素质的首要任务,并以身作则,带头参加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并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提高管理水平与责任意识;

  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按照学院2021年度计划完成设备采购和基建维修计划。

  完成了学院2021年度计划完成设备采购和基建维修计划任务。其中,教学仪器设备采购项目项目54个金额2322万元,信息化建设14个项目金额400万元,办公及专用设备购置883万元,部门发展基金设备购置9万元。

  完成计划内沁园西校区围墙栅栏、沁园校区西区运动场维修、高新校区北门岗屋顶维修工程、高新校区科教大楼消防控制室改造等9项工程,共计62.9万元。

  2.严格、规范开展招投标工作,圆满完成年度招投标任务。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全年设备购置基建维修计划已全部完成,招投标共完成招标项目60多个,涉及金额7000余万元。其中计划内设备购置计划和基建维修计划招标工作全部完成,为学院节约资金超过200万。印发了学院《校内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暂行)》(院政〔2021〕19号),进一步加强招标规范化管理工作。

  3.完善货物采购验收管理办法,加强资产管理工作,加强出租出借管理工作防范国有资产流失。

  印发了学院《货物采购验收办法》(院政[2021]18号),完成了2021年学院各部门资产检查和房产出租出借检查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三、日常工作

   1.资产管理工作

  2021年我院共新增固定资产9311件,入账金额3858.33万元。其中用于教学、科研8389件,共计3445.8万元。完成了报废资产数据的统计、请示工作,共计2023台件,资产原值165.6894万元。其中财政资产810件,117.5889万元,学院资产1213件,48.1005万元。对学院2011年以前配备的所有办公电脑进行了更换,开展并圆满完成了2021年资产管理员培训工作,完成了报废资产收缴、处置工作,共计处置2023台件,其中财政资产810件,学院资产1213件,完成了2021年学院房产出租出借检查工作。日常资产调拨工作151单,共计2958件。

  2.设备采购工作

  高效完成了学院2021年设备购置计划:教学仪器设备54个项目(金额2322万元)已全部完成招标,主要项目有机电系实训室、建筑工程系实训室、护理系实训室、电气系实验室设备、教务处多媒体设备等项目。信息化建设14个项目(预算400万)已全部完成招标。全院办公及专用设备购置计划(883万元),部门发展基金设备购置计划(9万元)已全部完成。

  除了顺利完成学院计划内设备采购项目外,2020年还完成了校园安保服务、保洁绿化采购、高新校区餐厅厨房设备等总额超过2000万的多项计划外设备及服务采购项目。

  3.招投标工作

  在招投标工作中,不断学习政策法规和相关业务理论,积累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务水平,全年招投标共完成招标项目60多个,金额7000余万元,为学院节约资金超过200万。

  4.基建维修工作

  2021年全年基建维修项目实际完成187万元,其中计划内项目62.9万元,包括沁园西校区围墙栅栏维修、建工系办公室改造、多媒体教室维修、教大楼消防控制室改造等;计划外项目124.1万元,包括高新校区校舍墙体维修、沁园校区西区南大门维修改造、沁园校区实训B楼10楼改造等项目。

  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我部门按照学院防疫防控要求,积极安排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认识防疫工作的严肃性,多次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和安排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积极配合学院完成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作;三是对疫情防控临时隔离围墙定期进行检查和维修;四是根据学院疫情防控通知及时制定和调整对来校参与招标和工程建设项目的人员的入校制度和管理要求。

  五、汛期防汛工作

  由于今年雨水较大,全国各地有多个省份出现了水患水灾,为了确保我院校舍安全,国资处就此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提出具体要求,细致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根据三个校区做出明确分工,国资处人员全体出动,冒着大雨,对全部校舍,学院围墙以及疫情防控临时围墙都做了细致检查,确保安全无隐患。

  六、廉政教育方面

  廉洁自律,履行“一岗双责”,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我们班子始终坚持做勤政廉洁的带头人,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财经纪律和廉政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有关制度,洁身自好,坚持原则,按章办事,严格执行《廉政准则》等廉洁自律规定。国资处多次开展廉政教育会议,及时落实学院各项会议精神,不断加强队伍廉政建设,增强服务学院快速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各项工作的效率和标准。

  七、其他工作

  1.配合电气工程系多次派人到商丘完成了招生工作。

  2.完成了“十四五”规划子规划的指定工作。

  3.完成了80余位教师办公电脑更新工作。

  4.完成了学院内部审计整改工作。

  5.完成了学院房产出租出借整改工作。

  6.暑假期间完成了学院规划调整和电气系、建工系、人事处、国资处、教务处等多个部门的搬迁工作。

  八、存在问题和不足

  在一些基建和维修改造项目的实施上,限于人员和专业能力,实施效率不高,考虑问题不周密。

  总之,国资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学院领导下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主动放弃周末假日,科学谋划,抢抓时间,狠抓落实,献计献策,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我院发展添砖添瓦。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