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招考试大纲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招考试大纲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

文化素质考试大纲

考生面向

图片

语文、数学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中职学校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在C等级以上的考生,不再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素质考试。

考试形式与时间

图片

1.考试形式:笔试。

2.总分150分,其中语文90分,数学60分。

3.考试时长:100分钟。

考试内容

图片

文化素质考试范围:《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标准》和高中教育阶段语文、数学的课程标准。具体内容如下:

(一)语文

1.考试要求

(1)识记:指识别和记忆,是最基本的能力层级。要求能识别和记忆语文基础知识、文化常识和名句名篇等。

(2)理解:指领会并能作简单的解释,是在识记基础上高一级的能力层级。要求能够领会并解释词语、句子、段落等的意思。

(3)分析综合:指分解剖析和归纳整合,是在识记和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的能力层级。要求能够筛选材料中的信息,分解剖析相关现象和问题,并予以归纳整合。

(4)鉴赏评价:指对阅读材料的鉴别、赏析和评说,是以识记、理解和分析综合为基础,在阅读方面发展了的能力层级。

(5)表达应用:指对语文知识和能力的运用,能够正确判断和运用比喻、比拟、借代、夸张、对偶、排比、设问、反问等修辞手法,是以识记、理解和分析综合为基础,在表达方面发展了的能力层级。

(6)探究:指对某些问题进行探讨,有发现、有创见,是以识记、理解和分析综合为基础,在创新性思维方面发展了的能力层级。

对以上六个能力层级选择性进行不同难易程度的考查。

2.考试范围

(1)现代文阅读

阅读和鉴赏中外文学作品。了解小说、散文、诗歌、戏剧等文学体裁的基本特征和主要表现手法。阅读鉴赏文学作品,应注重价值判断和审美体验,感受形象,品味语言,领悟内涵,分析艺术表现力,理解作品反映的社会生活和情感世界,探索作品蕴涵的民族心理和人文精神。

(2)古诗文阅读

阅读浅易的古代诗文。识记常见的名句名篇;理解常见文言实词在文中的含义;理解与现代汉语不同的句式和用法;不同的句式和用法:判断句、被动句、宾语前置、成分省略和词类活用;了解并掌握常见的古代文化知识;理解并翻译文中的句子;筛选并整合文中信息;归纳内容要点,概括中心意思;分析概括作者在文中的观点态度;鉴赏文学作品的形象、语言和表达技巧;评价文章的思想内容和作者的观点态度。

(3)语言文字应用

正确、熟练、有效地使用语言文字。

(4)写作

掌握命题作文、材料作文、话题作文的基本写作方法。

(二)数学

1.命题原则

思想性:反映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民族精神教育和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的要求,促进考生形成正确的情感、态度、价值观。

科学性:符合考试说明的要求,做到试卷结构合理、规范;试题内容科学、严谨,文字材料简洁、明确,参考答案合理、准确,评分标准客观、公正;试题的难度要求适当,思考量、阅读量和书写量适中,具有一定的区分度;在注重基础的同时,突出学科思想方法,关注考生的发展潜力。

基础性:重视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考查。在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和应用程度的基础上,注重考查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同时关注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考查。避免出现繁、难、偏、旧试题。

2.考试要求

对考试内容的要求分为三个层次:

了解:初步知道知识的含义及其简单应用。

理解:懂得知识的概念和规律(定义、定理、法则等)以及与其他相关知识的联系。

掌握:能够应用知识的概念、定义、定理、法则去解决一些问题。

3.考试范围与内容

(1)集合

理解集合的概念、元素与集合的关系、空集。能够熟练地应用“∈”和“∉”,熟练区分“Ø”和“{0}”的不同。

掌握集合的表示法、常用数集的概念及其相对应的符号。能够灵活地用列举法或描述法表示具体集合;能够准确地区分“五个数集”(自然数集、正整数集、整数集、有理数集、实数集)及其符号。

掌握集合间的关系(子集、真子集、相等)。能够分清子集与真子集的联系与区别,分清集合间的三种关系和对应的符号,能准确应用集合与集合关系的符号和元素与集合关系符号。

理解集合的运算(交集、并集、补集)。能够很熟练地进行集合的交、并、补运算,对用不等式形式表示的集合运算,会用数轴帮助解决。

(2)不等式

了解不等式的基本性质。熟记不等式的三条性质,会根据不等式性质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组)。

掌握区间的基本概念。能够熟练写出九种区间所表示的集合意义和几何意义,能够直接应用区间进行集合的交、并、补运算,并能将一些问题(如,解一元二次不等式、含绝对值的不等式)的结果表示成区间形式。

掌握利用二次函数图像解一元二次不等式的方法。能够熟练地作出简单二次函数的草图,根据图像写出对应一元二次方程和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集。

了解含绝对值的一元一次不等式的解法。会解简单的含绝对值的一元一次不等式。

(3)函数

理解函数的概念。能够用集合的观点理解函数的概念,明白函数的“三要素”。会求简单函数的定义域(仅限含分母,开平方及两者综合的函数)、函数值和值域。

理解函数的单调性与奇偶性。理解函数单调性的定义,能够根据函数图像写出函数的定义域、值域、最大值、最小值和单调区间。理解函数奇偶性的定义,能根据定义和图像判断函数的奇偶性。

(4)指数函数与对数函数

了解实数指数幂;理解有理指数幂的概念及其运算法则。对根式形式和分数指数幂形式进行熟练转化。

了解幂函数的概念。会从简单函数中辨别出幂函数。

理解指数函数的概念、图像与性质。掌握指数函数的一般形式并举例,能根据图像掌握指数函数的性质(包括定义域、值域、单调性)。

理解对数的概念(含常用对数、自然对数)。能够熟练地对指数式和对数式进行互化并应用,熟记对数的性质(

图片

图片

)。理解并能区别常用对数和自然对数。

了解对数函数的概念、图像和性质。能举出简单的对数函数例子,会描述对数函数的图像和性质。

(5)三角函数

了解任意角的概念。能陈述正角、负角、零角的规定;对所给角能判断它是象限角还是界限角;能根据终边相同角的定义写出终边相同角的集合和规定范围内的角。

理解弧度制概念及其与角度的换算。能够快速地把角由角度换算为弧度或由弧度换算为角度(可借助计算器)。

理解任意角正弦函数、余弦函数和正切函数的概念。能结合图形理解任意角的正弦函数、余弦函数和正切函数的概念;根据概念:理解这三种函数的定义域;判别各象限角的三角函数值(正弦函数、余弦函数、正切函数)正负;理解并熟记界限角的三角函数值(正弦函数、余弦函数、正切函数)。

理解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式:sin²a+cos²a=1

图片

。根据三角函数概念理解这两个基本关系式,并会利用公式进行计算、化简和证明。

了解诱导公式:2kπ+α、-α、π±α的正弦、余弦及正切公式。了解以上公式的推导过程,并会应用这三类公式进行简单计算、化简或证明。

理解正弦函数的图像和性质。能够用“五点法”作出正弦函数的图像,并根据图像写出正弦函数的性质。

了解余弦函数的图像和性质。能根据余弦函数图像说出余弦函数的性质。

(6)数列

了解数列的概念。发现数列的变化规律,并写出通项公式。

理解等差数列的定义,通项公式,前n项和公式。会利用已知公式中的三个量求第四个量的计算。

理解等比数列的定义,通项公式,前n项和公式。会利用已知公式中的三个量求第四个量的计算。

(7)平面向量

了解平面向量的概念。利用平面中的向量(图形)分析有关概念

理解平面向量的加、减、数乘运算。会利用三角形法则、平行四边形法则和数乘运算法则进行有关运算。

了解平面向量的坐标表示。会用向量的坐标进行向量的线性运算、判断向量是否共性。

了解平面向量的内积。理解用坐标表示内积、用坐标表示向量垂直关系。

(8)直线和圆的方程

掌握两点间距离公式及中点公式。

理解直线的倾斜角与斜率。利用斜率公式进行倾斜角和斜率的计算。

掌握直线的点斜式方程和斜截式方程。灵活应用两种方程进行直线的有关计算。

理解直线的一般式方程。理解几种形式方程的相互转化,由一般式方程求直线的斜率。

掌握两条相交直线交点的求法。会判断两条直线的位置关系,求相交直线的交点坐标

理解两条直线平行的条件。会求过一点且与已知直线平行的直线方程。

理解两条直线垂直的条件。会求过一点且与已知直线垂直的直线方程。

了解点到直线的距离公式。会用公式求点到直线的距离。

掌握圆的标准方程和一般方程。由圆的标准方程和一般方程求圆的圆心坐标和半径,会根据已知条件求圆的方程。

理解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会用圆心到直线的距离与半径的关系判断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

计算机类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专业代码:510209)

2.大数据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10205)

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代码:510202)

4.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代码:510201)

5.软件技术(专业代码:510203)

6.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代码:510102)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4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文字录入。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以《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 年修订)》为基本依据。

具体内容为:

1.文字录入(机房提供拼音与五笔输入法);

2.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组成及主要技术指标;

3.计算机的发展、类型及其应用领域;

4.计算机中数据的表示、存储与处理;

5.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操作的常用快捷键;

6.计算机网络的概念、组成和分类;

7.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基本应用;

8.因特网网络服务的概念和应用;

9.WPS2019文字处理、电子表格、演示文稿等应用;

10.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领域。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机械设计制造类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专业代码:460101)

2.数控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103)

3.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专业代码:460104)

4.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专业代码:460113)

5.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609)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面试、现场操作

2.考试时长:15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必答题、实践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机械设计制造类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1.必答题50分: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回答问题,测试时间5分种,主要考察学生的交流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专业基础掌握情况和职业取向等方面的内容;

2.实践题150分:主要考察学生的观察能力、专业知识面、动手能力及肢体协调性。采用现场专业技能实际操作考核方式,测试时间为10分钟。

参考教材

图片

1.胡建生《机械制图》机械工业出版社;

2.李智勇《机械装配技术基础》科学出版社;

3.黄云清《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机械工业出版社;

4.秦  雯《电工技术基础》机械工业出版社。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自动化类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301)

2.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代码:460306)

3.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305)

4.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代码:510103)

5.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代码:460303)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现场操作;

2.考试时间:15-2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专业技能考试分为:电气元器件的识别、万用表的使用两部分,总分值为200分,各项分值分配如下:

1.电气元器件的识别,满分100分。

2.万用表的使用,满分1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自动化类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1.常用电气元件的识别

对指定的电气元件,在规定时间内说出元件的名称。常用的电气元件有:电阻器、电容器、电位器、二极管、三极管、变压器、各类开关等。

2.万用表的使用

在规定时间内,对指定的电气元件、交直流电压等进行检测。

参考教材

图片

《电工技术》,程勇主编,北京邮电出版社。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食品、分析、冶金、化工类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90101)

2.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90104)

3.有色金属智能冶金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30501)

4.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70201)

5.分析检验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70208)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实操、面试。

2.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现场操作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食品、分析检验、应用化工、冶金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1.限选题50分,要求学生在规定题目内抽取2个问题回答,测试时间10分种,主要考察学生的交流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专业基础掌握情况和职业取向等方面的内容;

2.必答题150分,主要考察学生的定量浓度溶液配制技能。采用现场专业技能实际操作考核方式,测试时间为20分钟。主要考核要求如下:

(1)计算:配制定量浓度溶液应称取固体的质量或所量取液体的体积。

(2)称量:称量固体时要注意天平的精确程度,同样量取液体时,也要注意量筒和滴定管的精确程度。

(3)溶解:一般在烧杯中进行,注意溶解过程中有的有热效应产生的误差。

(4)移液:转移液体时要用玻璃棒引流操作。

(5)洗涤:用蒸馏水洗涤烧杯和玻璃棒2~3次,以防产生误差。

(6)定容:向定量容器中加水至刻度。

(7)装瓶:将溶液装入指定的试剂瓶中,并贴好标签。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电商国贸类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代码:530501)

2.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代码:530702)

3.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代码:530202)

4.电子商务(专业代码:530701)

5.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代码:530802)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面试。

2.考试时长:1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问答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国际贸易类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1.职业素养

考查学生在职业道德、职业精神、交流沟通协调能力以及公民意识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学生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公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信息技术基本常识

掌握计算机与网络应用的基础知识,对当代信息技术的现状和发展有较好的认识和判断,具有一定的兴趣和良好的信息素养等。

3.法律常识与社会常识

有较强的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意识,掌握基本的法律常识;了解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

4.经管类专业相关基本知识

包括管理学基础、市场营销基础、基础会计等,可参考教材包括中职的基础会计、市场营销、管理学基础等。

5.具有一定的自主学习和适应职业变换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开拓精神和创业积极性;在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和金融方面有一定了解。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经管类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代码:530302)

2.市场营销(专业代码:530605)

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代码:590202)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2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 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经管类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1.职业素养

考查学生在职业道德、职业精神、交流沟通协调能力以及公民意识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学生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公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自主学习和适应职业变换的能力;有一定的创业精神和健康的生活态度。

2.信息技术基本常识

掌握计算机与网络应用的基础知识,对当代信息技术的现状和发展有较好的认识和判断,具有一定的兴趣和良好的信息素养等。

3.法律常识与社会常识

有较强的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意识,掌握基本的法律常识;了解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

4.经管类专业相关基本知识

包括管理学基础、市场营销基础、基础会计等,可参考教材包括中职的基础会计、市场营销、管理学基础等。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音乐表演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音乐表演(专业代码:550201)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面试。

2.考试时长:5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音乐表演专业考试科目为专业主项和视唱两部分,采用现场个体测试方式进行。专业主项可以任选声乐、舞蹈和器乐一项考试,视唱为简谱或无升降号的五线谱。

2.总分:200分。其中专业主科分值为150分,视唱分值为5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 年修订)》中音乐表演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一)专业主项(三选一,150分)

1.声乐:考生声音条件和发声基础、声乐演唱技巧、声乐作品的演唱处理、舞台表演与作品难度五个方面进行考核。

(1)考生声音条件与发声基础(30分):歌唱姿势;呼吸方法运用;音准、节奏;咬字、吐字等。

(2)声乐演唱技巧(40分):声音位置的统一;共鸣腔体的综合运用;气息的调整和控制;音色明暗调整和运用;高、中、低声区的声音统一等。

(3)声乐作品的演唱处理(30分):作品演唱的完整性;作品内涵的把握;声音的表达;字、声、情的结合能力;情感处理的准确性。

(4)舞台表演(30分):表情,眼神,动作;舞台气质等。

(5)作品难易程度(20分)。

2.器乐:从考生演奏姿势和方法、演奏技巧、表现能力与作品难度四个方面进行考核。

(1)演奏姿势(30分):坐姿、站姿;仪容形态;表情等。

(2)演奏技巧和方法(45分):针对乐器应具备的基本技术技巧要求;动作规范;

(3)表现能力(45分):音乐完整度;乐句;呼吸;连贯性;情绪表达;音乐张力;强弱处理等。

(4)作品难度 (30分):

3.舞蹈:舞蹈主科考试进行基本功测试和舞蹈剧目片段表演。舞蹈体裁可以选择: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等。

(1)基本功技巧(50分):测试学生的舞蹈基本功。下竖、横叉,下竖叉同时搬后腿,下腰、控制(面向一点分别搬前、旁、后腿并控制),跳、转、翻技巧展示。监考教师主要从考生形体条件、基本功、技巧等方面完成情况,进行酌情评定;

(2)剧目表演(100分):测试学生的肢体艺术表现能力。舞蹈剧目片段表演由考生自选,剧目时间控制在2-4分钟以内。

(二)视唱(50分)

1.考生随机抽取视唱谱一条。准备时间为1分钟。视唱考试主要考查考生识谱、音准、节拍节奏、旋律的音乐性等能力。

2.评分要求:考生每出现一次音准、节奏等错误,扣3分,扣完为止;监考教师根据考生谱例的音乐表达综合评定,酌情给分。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测绘类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代码:420301)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现场操作。

2.考试时长:5-1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实操题:操作测量仪器。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根据现场所提供的测量常用仪器(水准仪和全站仪等),进行安置仪器、调平、读数等基本操作。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建筑类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代码:440301)

2.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代码:440102)

3.建筑设计(专业代码:440101)

4.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代码:500601)

5.工程造价(专业代码:440501)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现场操作。

2.考试时长:5-1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实操题:绘图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建筑类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1.根据所提供的建筑基本模型,绘制该模型的三视图。

2.要求绘制图形符合三面投影图规律,画面干净。

图片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专业代码:500606)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面试。

2.考试时长:5-1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问答题(抽签选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1.客运服务工作的乘客事务处理相关知识;

2.车站常态化客流监测及突发情况时对客流进行控制及安全疏导的相关知识;

3.监控站内安全和按照岗位职责处理各类突安全发事件的相关知识;

4.对专业的认知、仪表仪态、语言表达能力。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医药卫生类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护理专业(专业代码:520201)

2.药学专业(专业代码:520301)

3.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20601)

4.助产专业(专业代码:520202)

5.中药学专业(专业代码:520410)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笔试。

2.考试时长:6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护理类、药学类、中医药类、康复治疗类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1.职业素养

主要考核考生的质量意识、环保意识、职业安全意识、工匠精神、创新素养;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专业素养

主要考核考生是否具备专业学习的能力,包括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相关的基础性常识。如医药卫生行业服务对象、工作内容等常识;正常人体结构与功能基础知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健康宣教相关知识;医药卫生专业相关的社会人文常识等。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专业代码:500113)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面试。

2.考试时长:每名5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技能实操。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高速铁路乘务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一)专业兴趣与职业认知

1.专业兴趣浓厚;

2.对高铁乘务行业有正确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

3.对加入高铁乘务行业有较强的愿望和服务意识。

(二)身体与心理素质

1. 身体素质符合乘务行业用人的要求;

2. 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3. 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不偏激,不固执;

4. 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三)仪表与仪容

1.衣着整洁,仪表得体,符合服务行业职业特点;

2.五官端正,姿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3.行为举止稳重端庄大方,有亲和力。

(四)言语表达能力

1.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简洁、流畅;

2.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善于倾听别人的意见,并能够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3.在交流中尊重对方、态度和蔼,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五)思维品质情况

1.思维严密,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2.能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及时做出适当的反应;

3.能够比较全面地看待问题,思维灵活,有较好的应变能力和创新意识。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酒店管理数字化运营专业(专业代码:540106)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面试。

2.考试时长:每名5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职业技能考试分为仪容仪表、心理素质、专业兴趣与职业认知、服务情境模拟问答四个部分,总分值为200分,各项分值分配如下:

(1)仪容仪表 满分50分

(2)心理素质 满分50分

(3)专业兴趣与职业认知  满分50分

(4)服务情境模拟问答 满分50分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旅游服务类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一)仪容仪表

1.身体素质符合旅游服务行业用人的要求;

2.个人礼仪、日常交往、校园与家庭、餐饮、公务、商务、涉外及宗教等礼仪的基本要求、基础知识和规范;

3.酒店与餐厅接待与服务礼仪的基本要求和规范等。

(二)心理素质

1.乐观开朗,积极上进,团结协作,有自信心;

2.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不偏激、不固执;

3.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三)专业兴趣与职业认知

1.专业兴趣浓厚;

2.对专业有正确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

3.对加入酒店行业有较强的愿望和服务意识;

4.具有克服学习中的困难有清晰的认识和正确的态度;

5.具有一定的言语表达能力。

(四)服务情境模拟问答

1.前厅服务与管理:前厅部员工的必备素质和要求、前厅部的任务、预订服务、前厅礼宾服务、总台服务等

2.餐饮服务与管理:中餐服务、宴会服务等

3.客房服务与管理:中式做床、夜床服务等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空中乘务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空中乘务专业(专业代码:500405)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面试。

2.考试时长:每名5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技能实操。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航空服务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一)专业兴趣与职业认知

1. 专业兴趣浓厚;

2. 对服务业有正确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

3. 对加入服务业有较强的愿望和服务意识。

(二)身体与心理素质

1. 身体素质符合乘务行业用人的要求;

2. 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3. 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不偏激,不固执;

4. 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三)仪表与仪容

1.衣着整洁,仪表得体,符合服务行业职业特点;

2.五官端正,姿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3.行为举止稳重端庄大方,有亲和力。

(四)言语表达能力

1.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简洁、流畅;

2.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善于倾听别人的意见,并能够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3.在交流中尊重对方、态度和蔼,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五)思维品质情况

1.思维严密,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2.能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及时做出适当的反应;

3.能够比较全面地看待问题,思维灵活,有较好的应变能力和创新意识。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旅游管理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旅游管理专业(专业代码:540101)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面试。

2.考试时长:每名5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职业技能考试分为形体展示 、才艺特长、口语表达 、行走表现四部分,总分值为200分,各项分值分配如下:

(1)形体展示 满分50分

(2)才艺特长 满分50分

(3)口语表达 满分60分

(4)行走表现 满分40分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旅游服务类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一)专业兴趣与职业认知

1. 专业兴趣浓厚;

2. 对旅游行业有正确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

3. 对加入旅游业有较强的愿望。

(二)身体与心理素质

1. 身体素质符合旅游行业用人的要求;

2. 乐观开朗,积极上进,团结协作,有自信心;

3. 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不偏激、不固执;

4. 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三)仪表与仪容

1.衣着整洁,仪表得体,符合旅游行业职业特点;

2.五官端正,姿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3.行为举止稳重端庄大方,有亲和力。

(四)言语表达能力

1.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简洁、流畅;

2.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善于倾听别人的意见,并能够较准确地表述自己的观点;

3.在交流中尊重对方、态度和蔼,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五)思维品质情况

1.思维严密,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2.能正确地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并及时做出适当的反应;

3.能够比较全面地看待问题,思维灵活,有较好的应变能力和创新意识。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汽车工程类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701)

2.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702)

3.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704)

4.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00211)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现场答辩及操作。

2.考试时长:15-2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问答题、操作题。汽车零部件的识别、汽车专用维修工具的识别和使用。

2.总分:200分。其中(1)汽车零部件的识别,满分80分。(2)汽车专用维修工具的识别和使用,满分80分。(3)答辩,满分4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汽车制造与检测、新能源汽车制造与检测、汽车电子技术应用、汽车服务与营销、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车身修复、汽车美容与装潢、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等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1.汽车零部件的识别

(1)要求:对指定的若干个汽车零部件,在规定时间内写出零部件的名称及主要用途。

(2)汽车零部件涉及汽车发动机、底盘、电机、电器、车身。

2.汽车专用维修工具识别与操作方法

(1)对给定的汽车维修工具,写出它的名称和使用方法。

(2)汽车维修工具:开口扳手、梅花扳手、活扳手、扭力扳手、套筒、一字螺丝刀、十字螺丝刀、锤子、钢丝钳、鲤鱼钳、尖嘴钳、卡簧钳、铜棒、顶拔器、千斤顶、万用表等。

3.答辩环节

主要考查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理解、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等。

参考教材

图片

1.崔选盟.《汽车运用与维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16.8;

2.包丕利.《新能源汽车汽车维护与保养》.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4。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动漫制作技术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代码:510204)

2.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代码:510215)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现场操作。

2.考试时间:9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影视短片赏析及剧本创作。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数字媒体技术应用、数字影像技术、动漫与游戏设计等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 

1.影视短片赏析: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对提供的影视短片进行赏析,分别从影片的创意构思、主题结构、镜头运用、角色塑造等知识点进行阐述;

2.剧本创作:在对影视短片赏析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理解使用Word进行剧本创作。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艺术设计类、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业代码:550102)

2.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专业代码:550123)

3.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专业代码:550114)

4.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专业代码:550106)

5.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专业代码:440106)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操作考试。

2.考试时长:6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速写。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艺术设计类各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风景速写临摹

1.操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所提供的风景速写图片完成,要求构图适中、透视正确、线条流畅,具备整体视觉美感。

2.考试要求:要求考生具备一定审美能力和绘画表现能力,能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完成技能实操。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书画艺术(书法)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书画艺术(书法)专业(专业代码:550107)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操作考试。

2.考试时长:6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硬笔书法。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技能测试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修订)》中艺术设计类各专业的教学标准。

具体内容为:硬笔书法创作或临摹

1.操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所提供的经典小楷字帖图片完成临摹或者创作一首古诗,要求章法舒适、结构合理、笔法正确,根植传统,具备整体视觉美感。

2.考试要求:要求考生具备一定审美能力和书法临摹或创作表现能力,能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完成技能实操。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计算机类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非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专业代码:510209)

2.大数据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10205)

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代码:510202)

4.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代码:510201)

5.软件技术(专业代码:510203)

6.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代码:510102)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1.通识知识。试题涉及政治、文学、法律、时事方面的内容。

2.计算机基本知识。计算机的组成、计算机各部件的基本功能、计算机应用领域。

3.网络知识。计算机网络的概念、组成、分类,互联网的应用领域,电子邮件的收发,互联网常用的协议名称(中英文),IP地址。

4.键盘知识。微型计算机键盘上键位的功能。

5.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应用领域。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机电工程类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非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301)

2.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305)

3.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专业代码:460101)

4.数控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103)

5.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专业代码:460104)

6.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专业代码:460113)

7.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609)

8.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代码:460306)

9.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代码:510103)

10.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代码:460303)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1.通识知识:包括文学、历史、地理、逻辑推理、时事政治、心理健康测试和生活小常识等内容;

2.专业知识:包括家用电器和机械用电安全常识、高中物理中的电学、力学等相关知识以及智能制造相关基础知识。

3.职业规划:包括对专业的认识、职业规划等。

其他说明

图片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食品、分析、冶金、化工类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非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90101)

2.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90104)

3.有色金属智能冶金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30501)

4.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70201)

5.分析检验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70208)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1.具有良好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对职业规划有初步的认识。

2.了解中学化学基础知识和生活中的化学常识。

3.了解消防安全常识。

其他说明

图片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经管类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非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代码:530302)

2.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代码:530501)

3.市场营销(专业代码:530605)

4.电子商务(专业代码:530701)

5.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代码:530702)

6.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代码:530802)

7.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代码:530202)

8.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代码:590202)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时政热点,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能把握基本政治常识。

2.具有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伦理道德、社会公共道德、学生道德有清晰的认知,具备良好的公民基本道德素质。

3.具备一定用电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常识、交通安全常识、网络安全常识、生活安全常识等。

4.具备一定的利用计算机应用能力、利用网络进行信息收集与处理的能力、基本的逻辑思辨能力、较好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能力,一定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意识。

5.对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和经济管理类专业的了解程度,以及兴趣爱好、职业价值观、职业性格与报考专业(职业)的匹配程度。

6.对自然、科技、文化、社会等领域常识的认知和对社会现象的理解分析能力。

其他说明

图片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音乐表演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非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音乐表演(专业代码:550201)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包括对其职业选择而进行的包括人格类型、适合领域、适合职业以及如何定位的测试,据此来分析和判断考生的职业兴趣和能力专长,是否适应本专业群所面向的职业岗位。具体内容如下:

1.专业常识,包括乐理基础、音乐常识等音乐知识;

2.人文常识:中国传统文化、河南省地方文化、社会热点等常识性知识。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建筑类和交通类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非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40301)

2.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20301)

3.工程造价专业(专业代码:440501)

4.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代码:440102)

5.建筑设计专业(专业代码:440101)

6.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代码:500601)

7.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代码:500606)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1.通识知识(140分):主要考核考生的文化修养、心理状况、安全意识等情况,包括中华传统文化、二十大精神、信息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常识、交通安全常识、历史地理常识、逻辑推理能力、时事政治、心理健康测试等内容。

2.专业知识(60分):考核考生是否具备专业学习潜质,包括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相关常识等内容,主要包括建筑常识、建筑基础知识、工程识图基础、几何空间基础知识等。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医药卫生类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非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护理专业(专业代码:520201)

2.药学专业(专业代码:520301)

3.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20601)

4.助产专业(专业代码:520202)

5.中药学专业(专业代码:520410)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1.通识知识(140分):主要考核考生的文化修养、心理健康状况、社会道德、安全意识等个人综合素养情况,包括基础文化常识、历史地理知识、社会道德准则、消防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意识、用电安全意识、简单的逻辑推理、时事政治、心理健康测试等内容。

2.专业知识(60分):主要考核考生是否具备专业学习的能力和基础,包括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相关的基础性常识。如医药卫生行业相关的特点和发展方向、服务对象、工作内容等常识;正常人体结构与功能基础知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健康宣教相关知识;国际公认的疾病防控宣传常识,医药卫生类专业相关的社会人文常识等。

其他说明

图片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非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专业代码:500113)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一)素质测试范围

1.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法纪意识、时事政治等;

2.知识积累、推理判断、科技常识、言语理解与表达、文学知识、历史知识、地理知识等;

3.心理素质、安全意识等。

(二)能力测试范围

1.理解性阅读、信息表达与沟通、人际交往礼仪及团队合作等能力;

2.观察、分辨、判断和剖析的能力;

3.运用逻辑推理来判定解决问题的建议、结论和方法的优缺点的能力。

(三)专业兴趣与职业认知

1.专业兴趣浓厚;

2.对乘务行业有正确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

3.对加入乘务行业有较强的愿望和服务意识。

(四)身体与心理素质

1.身体素质符合乘务行业用人的要求;

2.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3.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不偏激,不固执;。

4.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其他说明

图片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非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酒店管理数字化运营专业(专业代码:540106)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一)素质测试范围

1.政治思想素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法纪意识等;

2.心理素质: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能冷静处理问题、安全意识等;

3.知识素质:文学知识、历史知识、地理知识、推理判断、科技常识等

(二)能力测试范围

1.信息处理能力;

2.人际交往礼仪及团队合作等能力;

3.汉语语言表达能力;;

4.思辨能力;

5.应急处理能力和决策能力等。

(三)专业兴趣与职业认知

1.专业兴趣浓厚;

2.对酒店业有正确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

3.对加入酒店业有较强的愿望和服务意识。

(四)身体与心理素质

1.身体素质符合酒店服务行业用人的要求;

2.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3.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不偏激、不固执;

4.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其他说明

图片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空中乘务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非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空中乘务专业(专业代码:500405)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一)素质测试范围

1.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法纪意识、时事政治等;

2.知识积累、推理判断、科技常识、言语理解与表达、文学知识、历史知识、地理知识等;

3.心理素质、安全意识等。

(二)能力测试范围

1.理解性阅读、信息表达与沟通、人际交往礼仪及团队合作等能力;

2.观察、分辨、判断和剖析的能力;

3.运用逻辑推理来判定解决问题的建议、结论和方法的优缺点的能力。

(三)专业兴趣与职业认知

1.专业兴趣浓厚;

2.对服务业有正确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

3.对加入服务业有较强的愿望和服务意识。

(四)身体与心理素质

1.身体素质符合旅游、乘务行业用人的要求;

2.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3.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不偏激,不固执;

4.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其他说明

图片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旅游管理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非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旅游管理专业(专业代码:540101)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一)素质测试范围

1.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法纪意识、时事政治等;

2.知识积累、推理判断、科技常识、言语理解与表达、文学知识、历史知识、地理知识等;

3.心理素质、安全意识等。

(二)能力测试范围

1.理解性阅读、信息表达与沟通、人际交往及团队合作能力等;

2.观察、分辨、判断和剖析的能力;

3.运用逻辑推理来判定解决问题的建议、结论和方法的优缺点的能力。

(三)专业兴趣与职业认知

1.专业兴趣浓厚;

2.对旅游业有正确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

3.对加入旅游业有较强的愿望和服务意识。

(四)身体与心理素质

1.身体素质符合旅游行业用人的要求;

2.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3.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不偏激、不固执;

4.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其他说明

图片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汽车工程类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非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701)

2.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702)

3.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60704)

4.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00211)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1.通识知识(140分):主要考核考生的文化修养、安全意识等基本素质和潜质,主要包括:文化基础常识、生活安全常识、物理、历史、地理、逻辑推理、时事政治、心理健康等内容。

2.专业知识(60分):考核考生是否具备专业学习潜质,包括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相关常识等内容,主要包括:汽车发展史、汽车认知、汽车结构组成、汽车电工基础、行车安全常识、汽车维修保养等基本常识。

其他说明

图片

职业适应性测试的时间和地点,由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另行通知。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单独考试招生艺术设计类、建筑室内设计、数字媒体技术、动漫制作技术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面向非中职生)

适用专业及专业代码

图片

1.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业代码:550102)

2.书画艺术(书法)专业(专业代码:550107)

3.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专业代码:550123)

4.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专业代码:550114)

5.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专业代码:550106)

6.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专业代码:440106)

7.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10204)

8.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10215)

考试形式与时长

图片

1.考试形式:机试。

2.考试时长:30分钟。

考试题型和分值

图片

1.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

2.总分:200分。

考试内容

图片

1.通识知识:主要为科学常识、人文常识、地理常识、安全常识(用电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常识、交通安全常识等)、传统文化、时事政治、信息技术(常用办公软件)等基本常识。

2.专业知识:透视、色彩、构成、书法、摄影、艺术史等基础知识。

3.能力考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和身心健康状况。

其他说明

图片

无。

转自“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阅读  975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