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新闻

院长李国锋到医学护理系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图 医学护理系 杨丙南    

2021年12月26日下午,院长李国锋以《中华民族复兴的路标》为题,为医学护理系师生上思政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国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就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九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一个伟大号召,二是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三是“两个确立”,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五是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六是党的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七是党的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核心概括,九是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国锋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道理。《决议》与《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一样,都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对推进和引领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中国“站起来的集结号”;《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中国“富起来的进攻号”;《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强起来的进军号”,每次决议都是“中华民族复兴的路标”。

李国锋指出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广大同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刻苦学习,提高本领,为社会多做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