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新闻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医学护理系举办第七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医学护理系举办第七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为有效地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更好地解决辅导员的工作困难,增强辅导员安全教育工作意识和校园安全事件应对能力53午,医学护理系在高新校区A308会议室举办了“疫情背景下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为主题的第期辅导员沙龙。沙龙由系部党总支副书记王伟军主持,党总支书记卢鑫、学工办主任杨丙南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本期沙龙围绕“疫情背景下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主题。会议长达3个半小时,三个年级辅导员逐班、逐宿舍、逐人排查,将班级内的安全隐患和特殊学生群体摸排清楚,彻底分析各班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大家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引用学生在校学习或是在外实习期间遇到的安全案例,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技巧和问题着手点。案例中,有惊心动魄充满惊险的学生意外事故,有劳心劳力彻夜不眠的温暖相伴,有学生失踪伴随着焦急与无奈的愤然泪下,但更多的是对学工岗位的热爱和对学生的牵挂。大家讲述案例的过程中语气平静,声调却不自主的波动,事态虽然过去,但这其中的辛酸却需要时间慢慢抚平,往往这时,大家会相互鼓励,给予同伴支持,为同伴的做法和爱心点赞,在一片温暖的鼓励声中,本次辅导员沙龙顺利结束。

卢鑫书记对本期辅导员沙龙进行了总结与指导。她对与会辅导员分享的案例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的重要性。动员大家要多开展认知教育,继续实施辅导员值班制度,多排查,多沟通,家校联手,共同缓解学生封校期间的压力问题。希望全体学工人员不断更新观念、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工作中注重好习惯的养成,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一项具体工作。

本次沙龙大家共同学习知识、探讨工作、分享经验、交流感情,案例分享对大家提升能力、释放压力,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起到很好推动作用。接下来,医学护理系将继续开展辅导员沙龙,通过工作交流帮助大家提高认识,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将基础工作做扎实,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