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新闻

医学护理学院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文/图 医学护理学院 赵蕾娜    

值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近日,医学护理学院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了“学雷锋 我行动”“健康进万家”等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在济水苑社区开展“健康进万家”活动

在爱馨养老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在教师进修学校开展活动

3月5日和7日,医学护理学院益善爱心超市志愿者服务队师生先后赴济水苑社区、济源市爱馨养老服务中心、济源市教师进修学校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健康进万家”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师生们结合专业所学,争做志愿先锋,给活动现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复苏展示、康复按摩等服务,进行了海姆立克急救展示、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等活动,真正将树立健康的意识、守护健康的能力送进千家万户。获得现场一片好评。

在蓝天幼儿园开展宣讲活动

3月5日下午,医学护理学院联合济源市“保护女童”公益项目组织对300余名志愿者师生开展了一场以“保护女童”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倡议携手筑牢未保屏障,共护祖国花朵绽放。通过这场讲座的开展,老师和同学们对女童保护公益项目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切身的感受,也在大家心中种下了一颗志愿服务的种子。3月7日、8日,医学护理学院志愿者师生6人先后赴济源市蓝天幼儿园、济源市贝思特幼儿园开展“保护女童”志愿宣讲服务。

3月7日下午,“你好千金——女生健康中国行”女生健康公益讲座在高新校区K101报告厅举办。医学护理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讲座。济源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刘玖玖,围绕经期健康、妇科炎症、生殖健康和健康生活方式等核心话题展开了生动而实用的讲解。通过理论知识讲授、真实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答疑等方式让同学们全面、深入地学习相关知识,并呼吁同学们提高健康意识,做好自我保护。讲座结束后,“你好千金--女生健康中国行”公益项目组织向我校授予“公益爱心高校”称号。

在本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医学护理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努力奉献,在行动中奉献爱心更提升自己专业技能。在全体师生看来,“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一句行动的誓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三月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雷锋精神忠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