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新闻

转载|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3月21日上午,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付春亚对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到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稳抓牢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能力水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有力引领和保障教育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启动实施教育强国、强省建设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重要特殊意义。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始终坚持政治统领,以实际行动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聚焦“1+2+8+5”教育强省建设行动,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以高质量教育体系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始终坚持打牢基础,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能力水平,锚定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战略目标,汇聚一切有利于激活发展活力的人才要素和科教资源,跑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三是始终坚持系统施治,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精准施治、多措并举,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始终坚持正风肃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聚焦严管严治,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聚焦巡察监督效能,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五是始终坚持安全至上,推动教育系统持续保持安全稳定良好局面,提升教育大安全治理能力,深入开展学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六是始终坚持夯实责任,凝聚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管党治党、管党治校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切实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分析当前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政治监督和执纪执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把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服务保障教育强省建设的实际成效。

会上,厅机关、直属单位(实验学校)和委管学校向委厅党组递交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省教育厅机关设主会场,在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和省属高等学校、委管学校设分会场。

来源 | 河南省教育厅 。(声明: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