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新闻

爱心济职,我们在行动——学院盟员教师向益善爱心超市捐赠暖冬物资

  文/图 医学护理系 付文雅

  12月11日下午,学院10余名盟员教师在民盟济源支委副主委陈冬亮的带领下到学院高新校区益善爱心超市捐赠暖冬物资。医学护理系党总支书记卢鑫、教授冯仁梅陪同前往并组织活动。

  

  卢鑫向各位盟员介绍了益善爱心超市成立的初心、运营方式以及多年来开展的爱心活动,随后带领大家参观爱心超市。各民盟成员均是学院各职能部门和相关教学部门的高级教师或教授,此次捐赠活动前,他们提前了解学生所需和爱心超市紧缺物资,自费购买了棉被、暖水壶、毛毯等20余件物资,兑换了100余张爱心卡。民盟成员表示,要把爱心带回各自部门,传递给济职的每个学子。

  

  寒风凛冽,爱暖人心。我院教职工以自己的行动帮助困难学生的举动,体现了我院教职工对学生的爱和呵护,益善爱心超市作为一个爱心驿站,让我院广大困难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益善爱心超市”以扶贫助学、播撒爱心为宗旨,面向济职全体师生。自2015年项目开展以来,在学校和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益善爱心超市”累积注册志愿者5000余人,目前活跃志愿者有3000余人。益善爱心超市日常管理和运营全部由学生志愿者负责,志愿者定期开展的活动有益善爱心义诊,到敬老院、福利院、学校图书馆开展志愿活动,还定期通过论坛号召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在社会上联系企事业单位集体捐赠等方式募集衣物、棉被。希望全院师生能够以益善爱心超市志愿者服务项目为抓手,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可以帮助的人,以爱的形式传递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