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新闻

开学第一课:榜样引领成长,护理学子共奋进

  文/图 医学护理系 袁雪梦

  9月1日晚,医学护理系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这堂“开学第一课”更显非同寻常、令人难忘。

  

  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围绕“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展开,弘扬抗疫精神,普及防疫知识,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在这堂特殊的“第一课”上,同学们看到在抗疫全民行动中最具分量的榜样人物和英雄代表,其中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有“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有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科主任毛青、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此外还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护代表、坚守在不同岗位的平凡英雄、收获成长的青少年学生代表等。

  

  “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抗击疫情的中国真的很强大。”“太多太多的场景和瞬间让我动容”“看到钟南山教授出来的时候,我忍不住的想哭。”……在素养平台《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专栏里,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

  作为中国未来的接班人,学生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健康意识、提升公共卫生意识,向榜样学习、从自身做起,切实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积极投身祖国未来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