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新闻

医学护理系第十届应急救护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文/图 医学护理系 陆誉宁

  11月15日,医学护理系举办第十届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决赛,150名同学参加比赛。

  

  决赛现场 人工呼吸

  

  决赛现场 胸外按压

  比赛中,150名学生在学院高新校区A楼227、207教室内,进行了完整流程的严谨操作演示。各选手此起彼伏的有力进行CPR,呼救:“快来人啊,这里有人晕倒了,我是红十字救助员”、判断呼吸“1001、1002、1003....”胸外按压:“01、02、03...”咚咚咚,有序有力的5循环胸外按压,姑娘们男孩们头发乱了,脸蛋红了,但丝毫没有停止手下的动作。规范动作、坚持不懈体现了医护专业学生敬爱生命、抢救生命的特质。

  

  初赛 知识竞赛现场

  

  训练

  赛场上的规范动作和出色成绩来自于平日里的点滴训练和坚持不懈。医学护理系6个专业300余名新生参与了初赛“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初赛——知识竞赛”,经过选拔,150名选手晋级决赛。高新校区A410教室内,早7点一直到晚9点,都有选手训练包扎、胸外按压等。

  本次比赛提高了医护大学生应急救护意识和处置突发性群体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为有效应对和服务当前社会公共安全能够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