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新闻

医学护理系到禹州市孙思邈医药研究院交流学习

文/图 医学护理系 樊东升 张琳

为了更好地提升系部专业建设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能力,1月9日,医学护理系一行4人到禹州市孙思邈医药研究院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学习禹州市孙思邈医药研究院在中医药传承创新方面的经验做法。

上午,党总支书记卢鑫应邀参加禹州老药工收徒暨禹州中药加工炮制技艺师带徒拜师仪式。会后,系部专业老师到禹州市中药材专业市场进行考察学习。该市场是全国17家标准化、规范化的国家级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也是河南唯一的国家级中药材专业市场。目前,禹州中药材市场拥有全国各地药商六百多家。

下午,卢鑫一行到禹州市孙思邈医药研究院进行交流学习。禹州市孙思邈医药研究院院长禄安新对该院的基本情况、运行状况、研究工作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参观了国医馆和中医药文化馆。

据悉,本次拜师仪式是禹州中药加工炮制技艺师带徒培训班第一期学员的拜师会,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药加工炮制技艺、提升中药职业技能为目的。中国著名医古文专家、中医药文化研究专家、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河南省儒医文化研究会会长许敬生先生,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禹州中药炮制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师金安先生,河南省中药材协会贾少谦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炮制技术传承河南基地负责人、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中药研究分会秘书长陈天朝教授,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专委会副主任、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职业教育分会秘书长耿广平以及省内六所中医药高职高专的院部书记院长莅临大会,并联名见证。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