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中药学专业介绍

 中药学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520410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中药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相关的中医学、中药保健、医药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能在医院药房、医疗保健机构、中药生产、检验、流通等部门从事中药调剂、合理用药指导、中药保健、中药制剂、中药鉴定、质量控制和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药用植物与采集技术、中药学、中药药剂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理、方剂与中成药、中药食疗与保健、中药化学、药事管理与法规、医药市场营销学人体结构与功能、基础化学、药理学

办学条件:建有药用植物标本室、中药鉴定实训室、中药调剂实训室、中药化学实训室、药物分析实训室、中药制剂实训室、模拟药房实训室等校内实验实训室。实训设备先进,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度计胶囊填充机、压片机等设备。校外实训基地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济世药业有限公司、宛西制药、张仲景大药房等30余家校。学生在企业可带薪顶岗实习。

师资队伍:现有教师10人,其中兼任教师5人,师资力量雄厚,学历高、职称高、责任心强,高级职称5人,专任教师均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均为“双师”型素质教师,多次主持省市级科技项目,荣获省市科技奖励十余项。教师团队被济源市科技局授予“济源市级道地药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济源市道地药材研发型科技创新团队”,教研室被济源市总工会授予“济源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技能大赛:培养的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大赛河南赛区荣获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个人三等奖1项,并在国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资格证书: 学生可考取中药调剂员、医药商品购销员。毕业后可考取中药师、执业中药师等。

就业方向:各级医院药剂科、医疗保健机构从事中药配制及鉴定工作,中药房的职业药师工作;在制药企业从事中药炮炙加工,新药制剂及中成药的生产、检测、开发、销售工作;在医药销售公司、OTC市场、医药连锁公司从事中药中成药的采购、销售工作。也可从事中药采集、加工、种植等好工作;还可考取公务员等。随着中药走向国际的步伐不断加快,该专业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