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栏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2023暑期安全提醒

2023年暑期已至,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特提醒广大同学在放假期间注意以下事项:

一、遵纪守法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讲究社会公德,做文明有礼的济职人。

二、宿舍安全

假期在学校留宿的同学,要按要求办理手续,遵守学校管理规定。注意宿舍防火、防盗。杜绝使用明火、违章电器,严禁在宿舍为电动车电池充电。外出要关窗、锁门并关闭电源,宿舍内不留宿他人。

三、出行安全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翻护栏。驾车时遵守交规,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乘车时遵守公共秩序,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乘电瓶车要戴好头盔。不参与、不组织非法旅游,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演出票、景区门票等,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

四、预防溺水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不熟悉的水域游泳,要掌握正确的溺水自救方法,不熟悉水性的不擅自下水施救。

网络安全

规范网络文明行为,不登录非法网站,不使用违禁软件不造谣、不传谣,不传播未经核实的消息。自觉远离网络电信诈骗,不轻信网上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时刻保持警惕。如发现涉嫌诈骗信息,及时向相关部门报案。

六、恶劣天气安全

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预警信息,特别是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风险提醒,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行程,防范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切实做好防火、防触电、防煤气和食物中毒等安全工作。遇有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119、120等电话求助。

七、食品安全 

注意饮食卫生、规律饮食,不暴饮暴食不购买过期、变质、有异味的食物和“三无”食品不吃来历不明的水果、野果和食物,不吃野生菌等高风险食物,不买无证摊点出售的食品,严防食物中毒。注意高温天气,预防中暑。

八、强化安全管理

注意防范身边可能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各院(部)应树立责任意识,面向学生依法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火、防盗、防骗、防中毒、防溺水等方面的提醒和教育工作。

衷心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学生处

2023年74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