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盟院合作

2012年暑期下场锻炼总结

 

作者:常翔 
添加时间:2012-8-19
 2012年暑假,我有幸到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下场锻炼,通过一个月的学习,收获了许多新的知识和临床案例,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帮助很大,具体总结如下:
一、 管理学教育教学理论得以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提倡教师学习的多
样性,但我们平时很少有机会进行系统地分析与学习,通过这次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大量的临床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理论,与护士、专家的沟通交流,让我对护理专业、护理管理的教学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量的护理案例及护士们日常的工作场景拓展了自我的视野,对护理课程的认识与实践都有质的飞跃。
二、获得很多医学信息,开阔了思路,激活了思维,同时为今后的工作打
下了坚实的基础。医院大量的临床案例,很好地解决了学生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困惑,原来在教学中一些感到束手无策的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借鉴和启迪,使我能够重新地审视自己的教学行为,对以前的教学有了一次彻底的反思,对今后的教育教学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三、通过学习,加强了自身的教育素养和专业素养。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首先自己要有一桶水乃至源源不断的溪流,这样才能有准备地给学生一杯水。作为青年教师,我深刻认识到学生的学习不能仅仅局限于课堂,应该走出课堂,走向社会,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了解丰富的护理知识、案例,也能为日后学习做很好的积累。
一个月的时间非常短暂,收获的知识信息对日后的帮助却是不可估量的,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学以致用,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教学方法,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
                                         护理系  常翔
                                          2012年8月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