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团队 > 名师风采

医学护理学院师资介绍

助产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0余人(含外聘),其中教授2名,主任医师和主任护师共2人,副教授(含副主任医师和副主任护师)2名,高级职称占33%,讲师4名,占33%,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53%,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的占80%。专任教师中有近三分之一是来自医学本专科院校的退休教授与专家,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显著。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高级职称4人,讲师6人,研究生3人,均为双师型教师,年龄结构、学科结构合理。专业带头人周卫东主任医师是豫西北享有盛誉的显微外科专家,在骨科患者康复指导和学生教育培养方面经验丰富,管理水平一流。教学团队经验丰富,在我校率先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教科研成果丰硕;教学环境优越,按照“将医院建到学校”理念,建设高标准智能化的康复专业实训中心,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  

护理专业现有教师69人,其中校内专职教师21人,校外兼职教师48人;副高及以上职称35人,中级30人;形成一支“数量适当、以专职教师为骨干、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同时,与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长期进行盟院合作,组建民盟班,由民盟指派一线专家定期到校进行教学指导、专业建设、科研帮带、护理技能培训和临床新技能、新理念的传授。 

药学专业专兼职教师14人,“双师型”教师占80%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全部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学经验丰富,教科研成果丰硕。目前在校生近500名,教学环境优雅,实训设施齐多媒体教室宽敞明亮,信息化条件优越,教学质量上乘。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配备有校内专任教师6名,其中副教授3名,专任教师“双师型”教师比例达80%。除校内专任教师外,我系还聘请10名来自医院的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校外兼职教师校内专任教师和校外兼职教师共同组成专兼结合,年龄和学历结构合理的专业教学团队。

中药学专业现有教师10人,其中兼任教师5人,师资力量雄厚,学历高、职称高、责任心强,高级职称5人,专任教师均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均为“双师”型素质教师,多次主持省市级科技项目,荣获省市科技奖励十余项。教师团队被济源市科技局授予“济源市级道地药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济源市道地药材研发型科技创新团队”,教研室被济源市总工会授予“济源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