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多方部署 全力做好防控保障工作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9日

日前,后勤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全力落实学院防控工作组的统一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制定详细可行的医疗防护物资保障、餐厅门店管理、环境消杀、隔离区设置工作方案,积极筹划开学后各项防疫保障准备工作。

制定防控物资储备方案,全力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工作。通过和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信息中心等部门积极沟通,掌握较为详实、准确的新学期在校人数,根据教育厅关于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的要求,参照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物资配备建议清单,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我院防控物资采购清单,按照学院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管理办法的通知》,提前策划消毒用品、测温用具、医疗防护用品、隔离备品等防控物资采购,全力保障新学期开学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制定餐厅供餐预案,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正常经营秩序”为目标,把好人员关、就餐馆、环境观。预案包括餐厅从业人员复工前的健康管控、入学后隔离观察等的详细方式方法,建立员工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把好人员关;制定进餐厅测温排查、饭菜打包、错峰就餐、餐桌隔断等供餐过程防控措施,杜绝就餐过程病毒传播,把好就餐关;制定供餐环境包括地面、桌椅、收餐车、售饭窗口、餐厅出入口门帘等杀菌消毒的具体实施步骤等,把好环境关。

制定防控环境消杀方案,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确保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后勤服务中心针对不同区域制定相应的消杀标准,详细列出人员安排、设备配备、室内户外消毒液的区分配比、消杀人员的防护措施等。

制定观察区设置工作方案,做到全面防控。后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标准合理规划不同区域分布、流程、工作标准;对观察区的防控设备列出详细清单,上到紫外线消毒灯下到污水消毒处理,废弃物处置,事无巨细,所有环节都经过详细推敲,确保防控无漏洞。

后勤服务中心将随着疫情的变化随时调整完善方案,后勤人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打好这场战“疫”,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全面保障师生健康。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