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机制明确责任 严防死守筑牢防线 后勤人在行动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月8号开始后勤服务中心每天十点准时组织后勤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上赵海亮主任传达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各工作组负责人汇报防疫工作进度,对当前疫情进行研判分析,对后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围绕学院下达的“应急保障”中心工作,赵海亮要求后勤人员要做好一个目标两个明确三个保障。

一个目标。严防死守,杜绝病毒进入校园。后勤在重点人员管控方面,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集聚”,绝不放松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

两个明确。一是明确责任,后勤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工作体系,完善防控预案,明确责任分工,责任到人。二是明确思路。每天十点后勤疫情防控工作组准时召开视频会议,及时传达学院最新工作指示,对当前疫情进行分析、研究,明确后期防控工作重点。

三个保障即消杀防疫保障、人员管控保障、应急物资保障。消杀防疫保障,自学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勤安排相关人员每天进行环境消杀防疫,确保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人员管控保障。一是人员培训。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短信等形式,对后勤全体人员(包括后勤职工、后勤从业人员等)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组织、督促相关人员积极学习、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提高自觉防控意识和能力。二是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学院个人健康日报制度,要求后勤职工包括临时工通过企业微信健康上报平台每天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安排专人负责统计、公示、上报;对重点人员实行重点管控,督促本人按时向社区、卫校汇报居家隔离及健康状况;对青年教师公寓人员严格入户筛查、调查,清楚掌握住户所有人员健康情况,严格实行出入测量体温、登记制度;对学院小区(家属院)督促指导业主委员会实行楼长责任制,严格落实筛查登记制度;针对绿化保洁餐厅商贸等后勤合作企业的从业人员,后勤服务中心指定相关责任人各自建群,提前介入,及时掌握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确保开学时到岗人员身体健康。应急物资保障。目前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应急物资有口罩2380个、消毒液60斤、红外体温计10支玻璃体温计100支、医用酒精140斤、防护手套3500只、防护服10套等;接收捐赠口罩100只。现在除确保学院现有防控岗位值守工作人员的防护用品足额全员供给外,还能保证适量储备。但现在防控物资紧缺,后勤还在继续开拓采购渠道。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