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孔小艳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撰写时间:2024年01月10日

2023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孔小艳

2023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我紧紧围绕学院工作重点及后勤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较为圆满的完成了分管的各项工作。现做总结汇报如下:

一、注重学习,扎实开展各项专题教育活动

一是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认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宏达的战略眼光勾勒出21世纪中国和21世纪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以科学的理论逻辑回答了新一代马克思主义者面对的时代课题与实践挑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思想层面的表述,在行动纲领层面称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重点学习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冠、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二是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全会精神,自觉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改革和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我明白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

二、围绕中心,圆满完成分管工作

(一)传染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

在疫情常态化下,世界范围仍处于严峻状态,守住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底线,校园防控措施要比社会其他群体更严格。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学院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依法依规有序管控,为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全年校内发生86例传染病,其中水痘22例,新冠2例,甲流36例,支原体感染16例,甲流+支原体感染8例,肺结核2例。

(二)加强健康教育工作力度

认真开展秋季传染病防控、艾滋病防控、世界无烟日等工作,积极创建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每年开展健康教育宣传11次,印发宣传知识2万份。

(三)加强校园环境消杀工作

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开学前对全校公共区域、行政大楼办公区域、青年教师公寓及教室、宿舍等区域进行集中消杀,开学后定期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每周对全校公共区域及教室、宿舍等区域进行集中消杀2次;大型活动或其他按要求进行消杀。对上述发生传染病例相关的教室、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不计其数。

(四)做好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

一是重新修订后勤各类文件及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后勤日常管理;二是6月份组织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版面,配合市节能办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节能宣传;三是按照市创建办的要求,制定学院后勤创建方案,并督促落实;四是做好临时工工作,签订临时工劳务派遣合同,稳定临时工队伍;五是做好后勤考勤、宣传、仓库管理等日常工作。

(五)创造优美校园环境

一是绿化工作顺利开展。高新校区通过招标补栽树木150余棵,建成杏林;目前高职校区绿化已基本成形,长青树木占80%,四季有花占70%,地被草皮常绿占85%,彩叶树种占30%,花香树种占30%。由于平常对两校区两个绿化公司要求比较严格,在平常校园环境绿化、创建检查、上级领导检查等工作中,都表现的比较出色,受到领导的认可。二是保洁。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对保洁细节进行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了保洁的工作任务;尤其是把每周的周五确定为环境清扫日,每周针对某一区域进行重点清扫整治。在今年济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保洁人员任劳任怨,不辞辛苦,为创建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六)规范后勤商贸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管理。2023年对商贸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通过严查、严管、制定相关制度,规范各门店的经营管理,维护一个良好的经营秩序;二是出台了对商户的考核办法。通过日常考核,加强管理,明确责任。三是对学院部分门店进行公开招投标,在招标过程中做到公平、公开、公正。与各商户签订协议、缴费及时无遗漏,保证后勤与商户的正常利益不受损失;四是对2022年受疫情影响给予商户的减免租金赔付到位。

三、清正廉洁,牢筑拒腐思想防线

一年来,按照学院纪检委要求,坚持廉洁自律、从不沾染恶习,牢筑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尊法学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自身各项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人、清清廉廉做事。古人说:“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伟大梦想不是等的来、喊的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因此我们必须坚持坚定的理想信仰、信念、信心,愈挫愈奋、愈战愈勇,为学院的大发展贡献力量。

                              2024年1月10日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