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肖飞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撰写时间:2024年01月09日

2023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肖飞

一年来,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各位同仁的支持下,按照部门部门重点工作及分管工作职责,我能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勇于创新,主动担当,以务实、谦虚、严谨、团结的工作态度,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从德、能、勤、绩、廉、学等方面作如下总结: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一年来,我按照党委要求,完成了“河南干部网络学院”50学时的学习要求,参加了为期5天的大别山培训学习,并考试合格;每单周四的政治学习能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平时主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用理论水平的提高来创新工作的开展,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二、争做表率,勤勉敬业。恪尽职守,敢于担当

一年来,我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法规和学校制度,按程序工作,以大局和工作为重,不讲条件,只讲奉献。我待人诚恳、团结同志,为他人着想,不追求名利,这几年后勤的荣誉和学习机会都能主动让给一线职工。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全年未请过假,暑假基本无休息。坚持公平正义,不做老好人,对于工作中存在的懒怠、怠政、不作为、迟到等不良现象敢于批评。工作中勇挑重担,敢于担当,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面对重大原则问题有正确原则立场,做到真正以教职工满意为工作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各个方面争当部门表率,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领教职工共同为学校发展努力。

    三、创新工作,成绩显著

我分管水电气暖保障、小型工程维修、食堂餐饮、节能降耗工作,繁杂琐碎、事无巨细,且安全责任大。一年来,我主要是做了如下工作:

1.餐饮工作。今年主要是完善了食品安全监督体系。一是对原有的27个食品安全制度进行了修订。二是设置了食品安全总监,明确了工作职责。三是制订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四是按照河南省食品安全评价细则对食堂的各个安全环节进行了完善。五是实施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今年还对“6S”工作管理法加大了推进力度,加强了农残检测、生物防治、厨余垃圾、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方面的管理,真正实现了在采购、加工、消毒、留样、销售等环节的安全规范管理。

2、水电气暖保障及维修工作。一年来,我能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牺牲节假日,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在一线岗位,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任务。通过网上报修系统、电话报修完成了水电气暖小型维修2000余次。按期完成了中央空调维护、开水房锅炉更换等7项学校下达的基建改造任务,针对沁园校区学生反映的高峰期供水不足问题,多方论证,新建成了一个供水泵房,还完成了沁园校区地下配电室着火抢修、食堂治漏等多个临时性改造工程。今年极端天气多,学校各个楼宇多处漏水,我和后勤的同志冒雨查看,能抢修的当时抢修,不能抢修的先做临时处理,条件允许了再干,另外和红十字会联系,在学校共建了防汛物资站,确保学校财产不受损失,师生生活、教学不受影响。

 3.在节能降耗方面,今年在“全国节水周”、“地球一小时”、“绿色出行月”活动中,通过制作宣传版面、微信宣传,在学校发出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节水节电、绿色出行,制作小视频参加全省节能展示会。冬季供暖采取白天宿舍减少流量、晚上教室减少流量的控制措施,减少能源浪费。加大了能源浪费检查力度,多次对办公室、教学楼用电、用水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计入年终部门考核。

今年顺利通过省级节水型高校专家组的验收,被评为省级节水型高校。

四、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廉洁,是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我时刻警钟长鸣,在工作中能够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法律法规,对分管工作和科室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自己及职工的廉洁自律教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日常维修、小型工程等方面要求严格按照程序执行,并在具体工作中亲自布置、检查落实。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加强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法纪和校规校纪;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按照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自觉接受全处同志和群众的监督。没有组织或参与朋友圈、球友圈、酒局圈、校友圈等。

五、不足之处

一年来各项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回想起来,有些工作还可更高标准的完成,究其原因思想上存在有小富即安、标准不高等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严要求、高标准、尽全力,为我校的双高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4年1月9日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