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办公室:0391-6636951
  •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0391-6636952
  • 模具技术教研室:0391-5562531
  • 机械制造教研室:0391-5562530
  • 数控技术教研室:0391-6636965
关于高考期间加强我院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
作者:杨斌 撰写时间:2017年06月05日 点击数:

  各系部:

  高考关系到国家人才选拔的公正公平,关系到广大考生及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周三、周四)举行。为了维护考试安全,杜绝学生参与替考,做到依法治校,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高考期间日常管理工作

  (一)高考前对学生进行清查。对已请假学生要逐人联系,将高考政策传达到人,并做好相关记录,严禁替考。

  (二)各系部要严格按照教学安排开展正常的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对无故未到校、不参加学校统一的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者,要逐人查清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查细究,防止学生参与替考。

  (三)严格请销假制度。高考期间,一律不允许学生请假,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核清原因,层层把关,凡此期间请假的必须经学生处审批。

  (四)各系部要加强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四位一体学生信息反馈机制作用,了解学生动向,杜绝学生未经批准私自离校。各学生系部要在6月7日、8日晚统一查寝,查寝情况进行登记和记录,对于未按时归寝学生要摸清去向,从严从速做出处理。

  二、做好学生高考纪律和法制专题教育工作

  (一)各系部要做好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工作,要利用班会、自习时间把省招委会办公室《致全省2017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详见学生处网站通知公告栏)及《关于高考期间加强我院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学生,使广大学生明白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对已违规报考、试图参与作弊、预备充当“枪手”的,要加强教育引导,只要在高考前主动交出准考证,退出考试的,一律不予追究;否则,一经查出,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一律开除学籍;触犯法律的,交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二)加强对本系部专升本学生的考前教育安排工作。阳光高考利国利民,今年河南省将继续实行无声入场,即高考期间学生入场时要通过电子探测仪安检,不合格不得入场。为了不影响专升本学生考试,各系部要集中专升本学生进行专题教育,给专升本学生做好“无声考场”的宣传工作,提醒学生考试时不穿金属扣子、拉链等的内衣、外套和鞋子,此外不准佩戴金属首饰如戒指、项链、发卡、手表等。即全身上下不得有任何金属的东西,同时要教育学生诚信考试,不违纪、不作弊,考出水平、考出风格。组织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要》并填写《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6月6号下午组织考生熟悉考场时,要进行金属探测演练,进行模拟入场检查。

  三、强化监督管理

  严格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系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对在校学生的管理,坚持谁管理、谁负责;对特殊原因确需请假的,必须坚持谁批准、谁负责;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替考舞弊者,严肃追究直接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学生处

  二零一七年六月五日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0391-6636931 电子信箱:jyjdgc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