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办公室:0391-6636951
  •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0391-6636952
  • 模具技术教研室:0391-5562531
  • 机械制造教研室:0391-5562530
  • 数控技术教研室:0391-6636965
我院教师入围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实现历史性突破
作者: 撰写时间:2021年10月21日 点击数:

  10月20日,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大赛河南省选拨赛落下帷幕,我院机电工程系教工代表队代表济源示范区参赛,夺得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赛项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成功挺进全国总决赛。这也是济源示范区代表队首次进入国赛,取得历史性突破。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我院机电工程系解向阳、卫官两位教师精心备赛、沉着应战,最终在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赛项上取得了全省职工组第三名、大赛铜奖的好成绩,获得了通往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的入场券。

  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举办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搭建人工智能应用技术传播平台,持续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

  此次河南省选拨赛共有无人机装调技术、智能传感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服务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四个赛项,各赛项设置职工组(含教师)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其中,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项以无人机装调检修职业岗位工作任务为基础,增加了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在智能传感器、机器人、飞行器等方面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企业生产实际等内容,旨在推广及考验教师和学生的人工智能综合应用实力,全省各地市近30支队伍参加该赛项选拔赛。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0391-6636931 电子信箱:jyjdgc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