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赴济源钢铁有限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校外实践活动
撰写时间:2021年12月10日

为了促进产教融合,推进经济管理系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深入发展,提高会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12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系会计学徒制班师生一行来到济源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钢”)进行现场学习,济钢财务处处长卢进、审计处处长范庆洲、成本科长段伟刚、人事科长张志明热情接待,并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教学。

张志明介绍了济钢生产材料、工艺、产品、客户等,济钢过去的取得成绩和今后发展方向。段伟刚从济源钢铁的成本核算管理角度出发,对济钢生产工艺流程、本核算基础设置、成本核算、生产成本查询等进行细致讲解和演示,指出公司成本管理中的缺陷,强调管理会计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一定学好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等专业基础知识。卢进、范庆洲强调会计专业的现代学徒制培养需要深入企业,要培养出企业需要、社会有用的人才。最后,双方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校企彼此交融,促进了双方的融合发展和深度合作,达到了校企“双元”育人的目的。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