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办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校企课程讲座暨盟院讲堂专题讲座
撰写时间:2021年12月20日

为了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的融合发展和深度合作,12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系邀请济源钢铁集团财务处黄佩玲和审计处范庆洲两位老师就“管理会计”方面的工作经验给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开展讲座。会计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黄佩玲老师以管理会计为主题,结合济钢集团实际操作,通过用大量案例,从管理会计形成和推进、预算管理、预算编制、预算控制、预算调整、预算分析、预算的信息化7个方面对济钢全面预算管理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强调全面预算的重要作用。范庆洲处长对前面的管理会计进行了总结,让老师和同学对预算管理的实际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经济管理系今后将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发展,不断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为企业培养出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依托盟院合作平台,提高校企合作频次和交流效率,持续不断完善会计专业建设,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