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燃烧青春之火 ——经济管理系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撰写时间:2022年05月04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到来,大力传承红色基因,5月2日,经济管理系学生会在沁园校区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集体诵读和重温入团誓词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导青年学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使命担当意识,4月29日,经济管理系学生会精心组织,选取以五四精神和抗疫为主题的《中国·众志成城》作为诵读篇目,挑选61人组成诵读队伍,利用课余时间刻苦排练。

“面对国难,我们挽起手臂;面对厄运,我们连起血肉;危难之中,我们众志成城;向着明天,阔步昂首。”“让我们肩并肩,让我们手挽手,让我们团结于同一面旗帜下,唱一曲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时代风流”。

表演现场,诵读者们以诗为诵,以声传情,将爱国情怀与昂扬志气蕴含其间,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诵读活动结束后,经管青年代表庄严肃立,集中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同学们说,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大家更加明确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纷纷表示要发扬五四精神,以奋发有为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担当作为,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