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阿里巴巴共建全球速卖通数字贸易学院
撰写时间:2021年04月30日

4月24日上午,中国数字贸易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开幕。经济管理系主任孙德营出席高峰论坛,应邀参加“系主任面对面”主旨发言,针对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实践做交流发言,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改革实践受到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并受聘担任1+X跨境电商B2C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家委员会委员。

我院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高校与阿里巴巴签约,共建全球速卖通数字贸易学院。阿里巴巴将联合浙江中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师生数字技能提升、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服务企业数字转型等综合方面,对我院跨境电子商务和电子商务专业提供支持,引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经济管理系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构建数字贸易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政企校三方互联互通,共同打造数字贸易人才生态圈,为跨境电商产业输送高质量专业人才,助推我院双高校建设。

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中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次论坛主题为“数字贸易时代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旨在深度探讨数字贸易发展引发的教育变革,依托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平台,联合“双高计划”相关院校,依循《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共建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数字贸易学院,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人才生态圈,为跨境电商产业输送高质量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共同研讨构建数字贸易人才培养新模式,推进数字贸易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合作与交流,本次论坛进行了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数字贸易学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