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会计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峥嵘、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撰写时间:2021年05月10日

为了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5月8日,经济管理系会计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峥嵘、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到济源市坡头镇留庄村参观“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和“薛平华家庭革命教育展馆”。

党员教师参观了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观看了留庄民兵营英雄事迹宣传片。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新时期的河防堡垒、留庄英雄民兵营的发展历程和先进事迹,和薛平华、李传玉、李庆禹等一大批民兵英雄的革命事迹。

随后大家又来到“民兵战斗英雄”薛平华故居,参观其家人自发创办的薛平华家庭革命教育展馆,瞻仰薛平华的英雄事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家庭革命教育展馆三间平房里,摆满了文献资料和实物,生动再现了薛平华的英雄事迹,展馆里的千余件珍贵的资料是薛家后人三十年间多处走访后搜集整理的,墙上醒目的 “群众的疾苦不能忘、尚武的传统不能丢,公家的便宜不能沾、红色家风不能败”的家风家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感慨从革命先辈们身上感悟到了他们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汲取了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要发扬敢为人先、奋勇争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有力的步伐,履行好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任务。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