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召开市场营销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研讨 暨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撰写时间:2021年07月02日

为推进经济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学徒制工作进一步开展,6月29日下午,郑州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巨木服饰有限公司、河南贝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省内10多家龙头企业齐聚经济管理系,召开市场营销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研讨暨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经济管理系主任孙德营,会计专业、电商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研室主任及营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疫后市场对市场营销专业的需求、市场营销专业现有人培方案修订和市场营销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探索”三个议题进行讨论交流。

济源白银文化节主要策划人、河南大文创研究院院长崔祎雪结合后疫情时代网络营销大发展的机遇,从“互联网营销师”为切入点,以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全网营销”时代企业互联网营销渠道的多样性及用户底层思维的重要性。郑州巨木服饰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吴月双,分析了目前整个人才需求的现状,介绍了所在公司自2006年开始成功的校企合作经验,对学徒制合作充满信心。郑州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姚真结合公司市场及营销岗位,认为创新能力、活动策划和执行能力以及新媒体运营的能力是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应该具备的职业技能,同时表示非常愿意与我院营销专业进行学徒制合作。郑州千蚁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监陈凯瑞紧密结合学徒制建设任务的要求,表示能够在招生招工、标准体系建设、双导师团队、教学资源、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等六个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参会的其他专家领导也对我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发展和建设、学徒制的合作提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孙德营对与会专家进行了感谢,期待与会企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与经济管理系营销专业努力构建现代学徒制持续性联合培养机制。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