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撰写时间:2018年02月06日

专业

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与优势

目标岗位及

合作企业

面向地方中小企业、金融机构、会计中介机构等机构或组织,具有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等基础知识,具有会计核算和监督能力、会计信息化应用能力、计税与纳税等业务能力,以及创新创业与团队协作精神、良好职业素养的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信息化》《纳税实务》《管理会计》《会计综合模拟等课程

是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品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注重实践教学。通过会计电算化、会计仿真、会计技能、财经税收等实训室和会计记账中心,80%的会计专业课程都以仿真模拟形式开展,是河南省财经类示范实训基地;通过与济源周边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局、银行、公司等单位合作,提升学生的认知与动手能力。

出纳、会计、成本核算、财务管理、计税纳税、仓管、统计等。

会计(会计师方向)

具有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基础知识和应用研究能力,具备初级会计职业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会计中介、服务机构的会计一线岗位从事日常处理并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团队协作能力和一定发展潜能的技术技能人才。

围绕会计师考试,开设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ERP财务管理等课程

出纳、材料会计、往来会计、成本会计、财务报告会计、总账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稽核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掌握国际贸易进出口业务开发、业务跟单、海关报关、国际结算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后从事外贸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国际物流、报关、报检、证券交易等工作,也可以专升本考取本科院校。

《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国际金融与结算》《国际物流》《互联网营销》《跨境电商实务》

精英化教育,小班教学,订单培养,高薪就业。与行业、企业紧密合作,签订订单培养协议,推荐就业。本专业学生连续多年在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对口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专升本考取二本院校的比例达到了80%以上。

京东集团、阿里巴巴、

河南安德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羽隹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河南他拍档跨境电商集团。

物流管理

培养能胜任现代化生产企业、商贸流通企业、专业物流企业及政府有关部门的采购、生产物流管理、销售物流管理、运输、配送、仓储及库存管理、物流信息管理、国际物流等岗位,具有一定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物流管理技术技能人才。

《仓储管理实务》《运输管理实务》《物流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物流经济地理》

具有省内领先的物流管理实训室;与济源市各物流、快递公司合作建立校内物流实习中心;校外则与郑州航空港、京东物流等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采购员、物料计划员、仓管配送员、配送员、运输调度员、物流企业文员。

电子商务

培养学生具有计算机应用、图形处理、网页设计、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创业、企业管理及商务洽谈等能力。培养学生具备自主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网店经营》《Photoshop》、《电子商务运营》《网络营销》《网页设计》《客户关系管理》

与京东建立了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有电子商务创业园。

网络营销、商务助理、网站运营、网店管理、网站美工、电子商务物流、网络客服。

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向)

面向省内外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培养从事跨境电商采购、国内外店铺运营、文案策划、物流通关、客户管理、海外代购等工作的复合型跨境电商专门人才

《国际贸易实务》《互联网创业》《跨境电子商务多平台运营》《互联网营销》《店铺推广实战》《图形图像处理》 《店铺大数据分析》

  1. 高薪就业。跨境电商是未来互联网高薪行业,人才紧缺,平均年薪7-27万。

2、引企入校,协同育人。与企业签订订单培养协议,毕业后推荐就业,鼓励创业。学生在校期间,拥有跨境电商工作室和跨境电商实战中心,学生创业比例高。

京东集团、阿里巴巴、

河南安德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羽隹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河南他拍档跨境电商集团。

市场营销

本专业培养既具备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网络营销等方面的市场营销专业素质,又培养能在生产企业或流通企业营销一线从事市场调查、销售、导购、收银、市场开发等营销业务,能在管理岗位进行网络营销、营销策划、广告策划等营销策划工作,还能自主创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推销实务》、《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公关策划》、《连锁经营与管理》、《销售渠道与终端管理》

1、专业办学历史长,师资雄厚。

2、就业面广,需求量大。

3、发展面广,薪酬无极限。

4、小班教学,分组训练,重视实践锤炼。

5、精心打造“个性”、“快乐”、“实践”、“职业”的教学模式。

北京远洋航空有限公司、北京博大亦询科技有限公司、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安阳新奥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永辉超市有限公司。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