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办第二届安德在线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宣讲会
撰写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0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实训楼B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届安德在线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宣讲会。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秘书长王毅,河南安德在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敬银、总经理助理杜洋,经济管理系主任孙德营、学工人员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国际贸易教研室柳国华老师介绍了第一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班运行一年以来的总体情况,以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班课程设置和教学模式。接着,杜洋在校企合作模式、企业人才培养、企业人才需求、企业文化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黄敬银总经理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这个平台,能够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机会,希望大家成为优秀的创业者。最后,孙德营结合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和国家经济形势,讲解了跨境电商发展的重要性和人才需求的紧缺性,希望学生利用这次机会学习更多的先进知识,提高实践操作技能,为今后高新就业和创新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经济管理系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跨境电商已形成了“引起入校、校企共育”的全新合作模式,2017年第一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班运行以来,我院学生团队实践操作能力显著提升,商品出口到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月出单量达到了4000多单,已有12名学生在郑州和深圳就业,电子商务专业和会计专业多名学生在郑州、义乌、深圳创业。2018年第二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班完善了教学内容,丰富了实践教学体系;结合我院学生特点,企业将在创新创业班中,重点培养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在资金、设备和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今后,经管系也将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全新的探索和实践,推进我院国家优质校项目建设。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