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智慧声音 感受文化力量 ——经济管理系举办“国学经典之古诗词”专题讲座
撰写时间:2018年04月20日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提升学生人文素养,4月19日晚,经济管理系特邀文化学者李先党老师在实训B楼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国学经典之古诗词——诗词是这样美丽的”专题讲座。经济管理系全体辅导员、所有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李先党围绕“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诗词无境人生无界”“最美诗词风”“和远隔千年的对话”等四部分对古汉语的传承和网络语言的兴起做了丰富而形象的演讲,通过介绍华夏文明最大的特色,教育同学“最适合的就是最好的”。最后他鼓励大学生要多读圣贤高纬思想的结晶——国学经典,希望通过美丽而迷人的古诗词让大家一起在世间的嘈杂中找到内心的坚定,从而达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个人修养的目的。整场报告李先党引用大量经典,通俗易懂,他深入浅出的讲课方式不时赢得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本学期,经济管理系将致力于国学经典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有机融合,积极探索学生管理工作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努力打造全新的学生工作品牌。本次讲座是经济管理系国学经典教育的开篇之作,随后,经济管理系还将通过课堂经典国学十分钟、国学系列讲座、“致敬经典、浸润芳华国学达人挑战”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增强大学生道德品质,提升学生人文修养。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