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E公益”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中秋扶贫活动
撰写时间:2018年09月26日

9月24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学院经济管理系“E公益”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天爱志愿组织进行了一场以“贫穷丢背后,阳光捧在前”为主题的中秋扶贫活动。

早上8:00志愿者们带着爱心人士为王屋大店村贫困村民准备的油、面和月饼,乘坐爱心汽车从市图书馆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王屋大店村。志愿者们把带来的物品一一发给村民,村民们都非常热情,小朋友们也兴奋不已。之后,志愿者们还去探访看望了一些特殊家庭。这些家庭大多是单亲、父母残疾或者父母长年在外打工的家庭,家里一般都是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地村民做一些农活,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不断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争取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利的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马江伟谈起来活动感受说道:“以前从来没有真正地走近他们;如今当我真正走进他们时,才发现山里的孩子真得非常可爱,非常懂事,大山里的村民也都非常朴实和热情,他们人虽穷但是志不穷。我为我自己可以站在这里感到自豪,我为我可以成为志愿者感到骄傲,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他们;我会呼吁大家多多奉献爱心,正如罗曼罗兰所说,只要还有能力帮助别人,就没有权利袖手旁观!”

本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队伍中又增加了部分2018级的小伙伴们,他们的加入也为整个团队注入了更加鲜活的力量。志愿者将会持续开展活动,将温暖带给身边人。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